什么时候使用PowerShell工作流?

Doserv 发表于:13年09月29日 10:39 [翻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工作流是Windows PowerShell 3.0中一个显著的新特征,它在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中均可用。尽管这样,人们仍对工作流的概念、作用和使用方法模糊不清。

工作流是Windows PowerShell 3.0中一个显著的新特征,它在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中均可用。尽管这样,人们仍对工作流的概念、作用和使用方法模糊不清。

我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PowerShell工作流呢?

一个PowerShell工作流类似一个增强的PowerShell功能。将命令输入工作流,告诉PowerShell开始运行该工作流。工作流的“强化”表现在支持一些PowerShell没有的特性,如并行运行多个任务。它也缺乏PowerShell中已有的功能,如支持交换机建设。

事实上,这些PowerShell工作流的附加功能并不在PowerShell中运行。相反,它是Windows工作流基础(WWF)的一个部分,最早存在于.NET Framework 3.5版本。

尽管使用PowerShell语法,但必须遵循WWF规则,因此学习曲线比较陡峭。可以使用的变量、命令以及命令之间的数据传输方式都有所改变。

但是该学习曲线很有价值。PowerShell工作流的内置功能能够让多个目标远程机器并行工作,前提是这些机器安装了PowerShell,并且远程功能可用。Windows Server 2012中这些都是默认的。

工作流中还有一些很棒的内置参数。工作流可以被打断和重新开始以适应断电、网络故障和其他临时故障。

当然,工作流并不是实现以上功能的唯一方法。例如向多个并行远程机器发送一个脚本时,需要额外的工作,而Invoke-Command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使用“正常”的PowerShell脚本可以避免学习所有的WWF规则和条例。

PowerShell工作流唯一一个真正独特的功能是,它能够中断和重新启动——有很多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在某些情况下,你在PowerShell中编写工作流的方式甚至可能不允许任何中断/恢复能力。

[责任编辑:李洪亮]
李洪亮
随着全世界人们对社交网络和云计算的痴迷,每年产生的数据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这一切都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然而,数据中心正在向着低功耗、高性能的方向发展,所以未来具备有低功耗和高性能的基础架构将成为一种趋势。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