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大数据等四大能力 IBM全新主机zBC12亮相

蓝调 发表于:13年07月26日 00:5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zBC12具有100多项增强的功能,集中在四大领域——大数据分析、移动、云和安全。根据这四个场景的应用需求,zBC12主要在四个技术领域进行增强

2013年7月26日,IBM今天在成都发布了新的zEnterprise BC12主机系统,除了zBC12之外,IBM还发布了新版本的z/OS操作系统和z/VM虚拟化平台。新的zBC12主机性能增强加入了面向政府、银行和医疗等特定用户的新功能。 

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全球销售副总裁Alex Gogh表示,过去三年,IBM投入10亿美金,2500名员工,18个实验室,其中也包括中国的实验室,打造了zBC12。

针对四个应用场景优化

Alex表示,zBC12具有100多项增强的功能,集中在四大领域——大数据分析、移动、云和安全。根据这四个场景的应用需求,zBC12主要在四个技术领域进行增强:

数据压缩。数据压缩能力的提升意味着有更低的成本存储,更高的数据处理效率;

高速通信结构。采用TCP/IP,这是一种革命化的技术,可以将网络数据的延时缩短80%;

主动的系统健康分析。zAware功能提供了微代码进行分析,预测可能会发生的问题。这各功能是从zEC12就推出的,这给金融行业而言,可以大大提升防诈骗的能力;

编译器。zBC2在JVM方面也有所改进,通过对指令集的改进,提升微处理器在不同的语言环境中的性能,减少CPU的消费,加快速度。

关注其他行业的新机会

Alex表示,除了大型银行的核心应用系统之外,其他的行业也看到了z的价值。比如纽约的一家大型医院,一些护士会到不能到医院看病的病人家里去出诊。他们通过移动设备——平板电脑等手持终端,把病人的情况发到医院的z大型机中,并进行对比分析,这样就可以在患者家里做出更好地诊断,并且也可以发账单。Alex认为,IBM主机未来将在银行、保险,医院、政府、零售业等行业挖掘新的机会。当然,主机在这些行业的应用优势,依然是IBM主机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强大的整合能力和超高的安全等级。

随zBC12主机发布的还有新的z/OS 2.1操作系统,在应用规模和数据服务上进行了增强,再加上增强版的z/OS管理工具,能够让新用户更加容易的采用该平台。同时发布的还有新的z/VM 6.3虚拟化平台,增加了重要的新功能,集成了OpenStack云计算框架,这让用户能够采用基于OpenStack的基础架构来提供主机上的资源。z/VM 6.3在性能和扩展上也进行了增强,比如实存支持增加到1TB。

IBM大型主机诞生至今已经将近五十年的历史,尽管有人预测大型主机的衰落,但实际上System z是IBM的主要增长点之一,在IBM最新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中,主机收入增长了10%。据介绍,最近两年新增的主机用户就超过200个,并且这些用户已经不仅限于金融行业,还有来自包括医疗、政府、零售等行业的应用。随着zBC12在数据分析、云、移动和安全方面的不断增强,IBM主机或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唐蓉]
蓝调
客户体验对于Oracle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Oracle也在产品方面大量投入,提供高等客户体验。91%公司的高管都已经意识到客户体验十分重要,但是很多企业不知道从何下手去提升,Oracle将这样的差距称之为——客户体验执行鸿沟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