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赫德:大数据趋势下 甲骨文四大战略维度

蓝调 发表于:13年07月23日 00:29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甲骨文CEO马克·赫德(Mark Hurd)由于飞机机械故障无法到现场演讲,但通过远程视频直播介绍了甲骨文的四大战略——行业应用、云应用、纵向集成和同类最佳,通过这四大战略,帮助用户“简化IT,助力创新”,并介绍了甲骨文在中国市场的投入计划。

7月21-24日,Oracle Open World(OOW)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这次会议主题包括三个方面:集成一体机、云计算、客户体验。会议参会人数超过18000人,来自44个国家,超过400个演讲,85个展台。JAVA ONE和Oracle partner network两大业界大事将同时举行。

7月22日下午,甲骨文CEO马克·赫德(Mark Hurd)由于飞机机械故障无法到现场演讲,但通过远程视频直播介绍了甲骨文的四大战略——行业应用、云应用、纵向集成和同类最佳,通过这四大战略,帮助用户“简化IT,助力创新”,并介绍了甲骨文在中国市场的投入计划。

在马克·赫德的演讲中,他谈到了最近几年的改变,包括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社交网络等带来的大数据,以及工作模式的改变。企业的IT需要不断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才能在下一个十年取得成功。

据统计,全球数据增长的速度超过了40%,数据存储的预算将会大幅提升,如果每个TB数据的存储成本为8000美元,那么对于经常有上百个TB的美国银行而言,预算量每年要增长4%。如此一来,用于创新的预算几乎为零。因此,甲骨文认为,对于当前的企业IT而言,两大关键主题是——控制成本和推动创新。

第一个关键是控制成本。如何降低数据存储和处理的成本?Mark认为,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数据压缩来控制数据量,不要让数据爆炸影响预算。

第二个关键是如何推动创新?零售业为例,零售业比较激进,也非常关注客户服务。例如美国的一个百货商店,自己开设了一个个性化服务的网站,通过这个网站能够和服务人员展开很好的沟通,并且可以下达订单,甚至在超市中还没有出现的种类就可以购买,通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来进行差异化,打造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提高忠诚度,提高了超市的市场份额。因此,公司必须要创新,才能提高客户满意度。

针对企业IT的这两大关键主题,甲骨文也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试图借助于技术,帮助企业在市场上脱颖而出。Mark介绍了在当前的IT发展趋势下,甲骨文的四个维度的战略:

第一个战略:同类最佳。顶级的、翘楚性的产品,希望在所有的领域都能够提供顶尖的产品,并且进行糅合。第二个战略,纵向集成。比如,Exalogic——Java融合中间件、Exadata——数据进行优化、Exalytics。从甲骨文的财报可以看出,上一个季度的集成系统比之前的一年的还要多。第三个战略:云应用。甲骨文的云应用包括平台、基础设施、SaaS三个层次。第四个战略——行业应用。比如金融行业的银行、反洗钱应用,医疗行业的临床试验分析工具等等。这四大战略彼此相得益彰,以企业业务为导向,推向市场。

最后,Mark还重点强调了甲骨文在中国市场的几个重要的计划,包括将在上海建立第四个研发中心,与东软达成战略合作,以及在面向中国的应用和云方面也会有非常重要的投资。

[责任编辑:唐蓉]
蓝调
Steve Miranda介绍了Oracle云的四类服务,以及用户如何借助Oracle的云计算在协作时代开展业务抢占市场。甲骨文的云战略主要包括四个层面——应用服务、平台服务、社交服务和通用基础架构服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