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钓鱼网站联盟:违规网站处理数增涨136%

舒石 发表于:10年12月17日 00:57 [转载] 新浪科技

  • 分享:
[导读]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达32496个,其中今年认定的钓鱼网站为20570个,较去年同期上涨136%。电子商务类网站仍是钓鱼高发的重灾区。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达32496个,其中今年认定的钓鱼网站为20570个,较去年同期上涨136%。电子商务类网站仍是钓鱼高发的重灾区。

2010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年会今日在京召开,来自工信部、公安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和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发布的《2010年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1月底,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32496个。其中今年1-11月间,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20570个,较去年同期上涨136%。

据悉在上述查获的钓鱼网站中,CN域名钓鱼网站处理率达100%,非CN域名处理率超过90%。目前联盟不仅具备对钓鱼网站域名进行处理这一手段,伴随着合作单位的增加,已实现联合浏览器、安全防护、搜索引擎等厂商,实现对用户的主动提示和预警。

《报告》指出电子商务类网站仍是钓鱼高发的重灾区,而旅游、票务、团购类网站随着网上消费的兴盛逐渐成为新的热点,在节假日期间钓鱼更为明显。

网络钓鱼,又名钓鱼法或钓鱼式攻击。是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如用户名、口令、帐号 ID 、 ATM PIN 码或信用卡详细信息)的一种攻击方式。

[责任编辑:刘凯]
微软在今年一月份的“Patch Tuesday”仅发布了两款安全漏洞补丁。但在二月份,这一数字将大大增加。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