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购Aruba 引发Aruba渠道合作伙伴担忧

ZDNET 发表于:15年03月03日 11:43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惠普最终宣布以30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厂商Aruba,不过在此之前,仍引发Aruba渠道合作伙伴担忧。

惠普最终宣布以30亿美元收购无线网络厂商Aruba,不过在此之前,仍引发Aruba渠道合作伙伴担忧。

尽管在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Aruba Networks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2.129亿美元,但是合作伙伴关注的焦点仍然集中在来自于惠普的收购,并表达了他们对于此举可能对渠道意味着什么的担忧。

InterVision Systems Technologies是Aruba和Juniper Networks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及共同创始人Jason Gress表示:“从渠道的角度,甚至是从客户的角度,当然对于一些Aruba的联盟合作伙伴角度,我不认为我们中有任何人觉得Aruba被惠普收购是一 件积极的事情。我们看到Aruba有很大的增长,尤其是在ClearPass[访问管理系统]方面。我们对它的关注度正在升高。Aruba正在吸引越来越 多的注意……这下都给破坏了。”

Structured Communication Systems是一家总部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Aruba和Juniper的合作伙伴。该公司解决方案架构总监Bill Tracy表示,他担心惠普的收购可能会给他的业务带来的影响,在他这里Aruba的ClearPass已经暴涨了200%。

“这很有趣,因为良好的收益表现伴随着的是对惠普公告的复杂情绪。这个季度对于Aruba来说绝对是极为抢眼和惊人的,我们的收入情况也完全符合它的增长趋势……但是惠普收购Aruba,这意味着什么,我会非常担心。”

合作伙伴表示,潜在的Aruba新客户已经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询问惠普收购可能会这家无线网络厂商意味着什么,而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业务的影响,一位要求匿名的Aruba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高管表示。

“这是新客户一直在询问的问题……我非常关注。惠普并没有保留一条产品线或者让它作为单独实体运营的强大记录,有点像思科现在对待Meraki那样——实际上这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我不认为惠普没有这么做过。”

关于惠普此前被认为失败的收购历史,Gress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对于惠普来说,网络就是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我认为惠普正在试图占领市场份额,与思科竞争。对于惠普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收购目标,但是从渠道的 角度来说,我们认为这缺乏重点——我们认为事情最终会付诸东流。从历史上看,看看惠普是怎么对待其他收购对象的,他们并没有非常积极的举措……很显然,惠 普希望如购买时那样保持它的完整性,但是如果此前其他收购的历史重演,那么长期来看他们不会有好的结果。但是我也不知道惠普的计划是什么——也许会有好的 结果吧。”

多家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这次收购可能会阻碍与Juniper、博科、Communications和戴尔等厂商建立关系。

“我们使用Palo Alto的防火墙,惠普自己就有防火墙,所以我不知道这对市场和Palo Alto关系意味着什么?而且,当然,这将伤害与Juniper和博科的关系。”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管表示,“对于惠普的合作伙伴计划、合作伙伴战略以及盈 利计划,我没有足够的信心是否要把我的业务放在这上。”

在周四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Aruba公布称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1%。GAAP净收益为57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第二季度为仅亏损1070万美元。

“我们再一次相信,我们是企业无线市场同比增长最快的业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Dominic Or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Aruba第二季度财报结果非常抢眼,反映了整个公司出色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对于存储行业来说,2014年是激动人心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公司继续将其主存储迁移到云中,并对电子邮件采用Microsoft Office365这样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