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起诉IBM涉嫌证券欺诈:其实半导体业务是亏本生意

企业网 发表于:15年03月03日 14:24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3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位IBM股东起诉该公司在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Global Foundries一事上涉嫌证券欺诈,因为IBM并未标记该业务为“亏本生意”,虽然IBM对这笔收购还倒贴了15亿美元。

3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位IBM股东起诉该公司在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Global Foundries一事上涉嫌证券欺诈,因为IBM并未标记该业务为“亏本生意”,虽然IBM对这笔收购还倒贴了15亿美元。

Globalfoundries由阿布扎比主权投资公司控制,该公司借助此项交易获得半导体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人才资源。

去年10月20日,IBM公司正式宣布将把旗下全球半导体科技业务出售给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Global Foundries),从而使公司把业务重点放在核心的芯片开发和系统创新上。同时,IBM将在未来三年内将向Global Foundries支付15亿美元现金。IBM半导体产品包括Pow erPC产品线,应用于个人电脑、电玩主机等设备。但个人电脑处理器市场一直由英特尔(Intel)公司占据主要地位,IBM等其他企业在芯片产业所占份额不大。

在当天,IBM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其股价在宣布当天前的两个交易日下跌了9%。

根据起诉书显示,IBM在出售了其半导体业务之后夸大了其股票价格,因为当时IBM将其半导体业务资产、工厂和设备等估值24亿美元,不过该股东表示这一切一文不值。

诉讼书中还指出,潜在的购买者并不愿意为半导体业务的知识产权、人力等支付10亿美元。该事实表明IBM出售的半导体业务,对该公司的市场估值没有任何或者只有消极的影响。

同时,被告还在诉讼书中指出IBM对于公司业绩和前景预期具有误导性质,如若这些真相公之于众,那么IBM的股价将会猛跌。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喜庆的春节已经过去了,马上迎来了一年一度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国两会。两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各领域都很关注。在科技领域,会有哪些话题成为2015年全国两会的重点。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