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科技话题会成2015年全国两会的重点

淅西 发表于:15年03月02日 17:51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喜庆的春节已经过去了,马上迎来了一年一度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国两会。两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各领域都很关注。在科技领域,会有哪些话题成为2015年全国两会的重点。

喜庆的春节已经过去了,马上迎来了一年一度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国两会。两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各领域都很关注。在科技领域,会有哪些话题成为2015年全国两会的重点。

1、雾霾

最近央视前记者柴静自费拍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更让我们认识是雾霾的危害性有多严重,雾霾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外出还要看天气,这些严重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IT界,尤其在数据中心的能耗最严重,也很早就建设提倡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

2、工业4.0

据了解 ,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将在2015年两会上将递交《关于搭乘工业4 0快车,实现“制造强国”梦的建议》。

3、4G发展

4G作为我国第四代通信技术标准,正逐渐成为现阶段通信消费市场的主流。今年两会上,来自运营商尤其是各地移动公司的代表委员将被媒体更多问及4G的发展情况,而来自基础设备商、手机商、技术支撑企业的代表委员也会更为关注4G的发展,此外,工信部何时向中国联通和电信发放4G正式商用牌照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

4、信息安全

自斯诺登事件后,国家把信息安全提高至国家战略地位,为信息行业发展注入强心针。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井喷式爆发,病毒、手机信息漏洞等的快速增长意味着维护信息安全的任务越来越重,信息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

5、电商信誉

网购平台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假货“横行”大大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扰乱了市场交易秩序,长此以往,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将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

6、互联网金融

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对银行、证券、基金等行业产生了极大的冲击,随着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的涉足,传统银行行业或将成为2015年重点被冲击的金融领域。互联网公司以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的输出、运用,引发金融服务市场的巨大变革。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本土企业的核心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还赶不上国外企业的,未来会形成国产设备和国外技术的合作形式。习大大曾表示,自主创新不是闭门造车,不是单打独斗,不是排斥学习先进,不是把自己封闭于世界之外。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用好国外国内两种科技资源。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