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团队沟通工具“钉钉”

佚名 发表于:15年02月27日 10:54 [转载] 赛迪网

  • 分享:
[导读]当个人移动社交软件微信一枝独秀之际,易信在去年年底另辟蹊径推出了用于PC办公环境的易信企业版,而一直以来往抗衡微信的阿里巴巴,也于今年春节前正式发布了团队沟通工具“钉钉”。

当个人移动社交软件微信一枝独秀之际,易信在去年年底另辟蹊径推出了用于PC办公环境的易信企业版,而一直以来往抗衡微信的阿里巴巴,也于今年春节前正式发布了团队沟通工具“钉钉”。据阿里巴巴透露,钉钉是由其内部创业团队在杭州湖畔花园、也就是淘宝网诞生地研发出来的。自2014年5月开始研发,公测期间已吸引英特尔中国、复兴集团、银泰等众多知名企业团队用户。

使用钉钉可以发现,它针对的是微信等移动社交软件造成的工作和生活完全混在一起的“痛点”。钉钉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电信网络的无缝连接,针对日常事务、正式事务、重要事务、复杂事务、私密事务进行消息分层。

“钉钉一响,工作来了。这是产品设计的初衷。”钉钉产品负责人陈航表示,我们希望帮助用户把工作圈和生活社交圈分开。很多时候,我们被各种App消息淹没,反而错过重要的会议、任务、事件。钉钉首次实现了消息分层:日常事务,普通聊天模式;正式事务,已读未读功能;重要事务,DING消息必达;紧急复杂事务,多方电话会议;私密事务,澡堂模式。

针对一些常见的工作场景:没有同事电话,到处找人问;消息被淹没在工作群,不知道有多少人收到;到处找能办电话会议的办公室……钉钉也设计了不同的功能:云端通信录,不存号码也可以轻松找到同事;已读未读功能,方便追踪消息状态;高质量的免费多人通话,接通界面以头像翻转展示方式显示与会者在线情况,会议发起者还可以实时添加、删除成员或对某些成员静音。其中,“DING一下”功能,可以免费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对方,重要消息一键必达。即使接收方手机没有安装钉钉,也可以在电话中进行语音回复。而在普通聊天窗口,输入“***”即进入“澡堂模式”,聊天头像及名字均自动打上“马赛克”,聊天消息阅后30秒自动焚毁,通知提示不显示发信人和内容摘要。

在安全方面,钉钉对数据采取全流程单向加密处理,对用户隐私进行最高级别的保护。此外,如果使用企业群,当员工离职时,系统会自动将该用户退群。

据介绍,现在钉钉支持手机版(iOS\Android)、PAD(iOS\Android)、电脑版(Mac、Windows)多端多平台互动。个人和企业用户均可免费使用钉钉。个人用户每月免费通话100分钟;虚拟团队用户每月免费通话300分钟;企业认证用户每人每月免费通话1000分钟,30条DING消息。

[责任编辑:redsenlin]
“土豪发红包啦,快去抢!”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微信和支付宝竞相派发的红包不仅给人们以意外惊喜,而且培养了大家使用移动支付的习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