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宋家瑜:让虚拟化与云计算家喻户晓

淅西 发表于:15年02月03日 10: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2014年,中国企业IT市场风云变幻,特别是外企在中国面临“去IOE”和信息安全等诸多挑战。尽管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但VMware凭借实力与创新寻找到突破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长。无论是当下执行力,还是对未来的判断,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当选2014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2014年,中国企业IT市场风云变幻,特别是外企在中国面临“去IOE”和信息安全等诸多挑战。尽管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但VMware凭借实力与创新寻找到突破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长。无论是当下执行力,还是对未来的判断,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当选2014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宋家瑜在IT和商业管理方面拥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过去六年,领导VMware大中华区的快速发展,让虚拟化和云计算家喻户晓。

宋家瑜原本是个老IBM人,2008年5月,50岁那年决定加入VMware公司,担任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在VMware短短5、6年期间,大中华区营收高速增长20倍。他一开始上任时,拟定了中国投资战略1.0,并向总部发下未来4年内业绩可成长10倍的豪言,事实证明,这个目标提早1年完成。到了2013年底短短5年时间,业绩已经增长20倍。

对此,宋家瑜谦虚的说:“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一方面是VMware产品有好的定位,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政府将云计算列为发展战略,并大力推动作为十二五规划,而VMware大中华区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与合作伙伴的合作。”

VMware的控股公司是存储巨头EMC,本身隶属于是由EMC、VMware和Pivotal三家公司组成的一个EMC联盟,在国家加速“去IOE”的大背景下,VMware在中国取得如此业绩,显得不同寻常。

VMware能够顶着“去IOE”还有如此好成绩,归功于宋家瑜在中国市场差不多20年的商业管理经验,有双毒辣的眼光及对中国独特需求的把握,还有就是对产品有十足的信心,敢想敢做。VMware尊重中国市场的机制,决定敏感数据完全由中国电信来运营,确保客户关键数据以及安全性,合作符合中国特色,完全合规。

VMware也始终强调本土化战略,并且已经跟本地的企业合作。打造了中国的桌面虚拟化方案,包括跟中国电信的合作,将旗下混合云服务正式带入中国。2014年与浪潮战略合作宣布了云海3.0,联合开发,支持符合中国的云平台,跟联想共建“联想威睿技术联合实验室”。针对融合架构,跟浪潮推出了EVO:RAIL,在安全方面跟瑞星的合作,包括跟东软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

去年10月,VMware还宣布成立VMware亚洲研究院,首个研究项目基于linux的VDI解决方案,这是在为未来中国市场布局。作为中国战略的一部分,VMware计划今后五年内在中国注资10亿美元,专门用于中国市场的技术开发和创新。VMware亚洲研究院目前已经开始与中国学术界、开发者、开源技术与合作伙伴社区携手,共同加速中国市场的技术创新步伐。

云时代已经快速到来,在中国,各大云服务商有还未落地的、也有在落地的途中的、要不就是历经曲折,VMware vCloud Air这么快实现落地中国,并让虚拟化家喻户晓,不得不说宋家瑜及其团队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推动整个数据中心变化的因素有智能手机、医疗可穿戴及其他可穿戴设备、工厂工具连接、数字标牌,所有的这些联网设备还有用户习惯改变,都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挑战。所以数据中心的运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来自存储、网络、服务器等方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