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运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淅西 发表于:15年01月29日 17: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推动整个数据中心变化的因素有智能手机、医疗可穿戴及其他可穿戴设备、工厂工具连接、数字标牌,所有的这些联网设备还有用户习惯改变,都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挑战。所以数据中心的运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来自存储、网络、服务器等方面。

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已经跟不上应用需求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技术已经成为了制约社会信息发展的瓶颈。在形势所趋下,数据中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使其必须要改变。为了解决当前数据中心面临的技术落后,设备更新慢的问题,各种新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

什么云数据中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融合数据中心、双活数据中心等等各种概念纷至沓来。数据中心里本质的东西还是服务器、网络、存储这三大部件,是数据中心建设之本。

数据中心说白了就是数据机房,将一堆的服务器用网络设备连接起来,然后在服务器上跑一些应用系统,向外界提供访问服务,当你亲自走进数据中心就会感觉到,就是一排排冷冰冰的机柜,摆放着各种设备,怎么也看不出和云啊,雾啊有什么关联。

随着移动应用的深入,对于未来数据中心提出了更多需求,包括对企业数据中心,电信、云服务供应商、技术计算,虽然这几个领域的不同,但是他们也有一些共同的趋势和特性,大数据将会成为货币,谁掌握了大数据就会拥有巨大财富。此外物联网、BYOD等变化,用户也更加精明,无论是企业网还是数据中心的用户,他们对这个数据更加细化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此外网络安全也成为整个对未来数据中心需求的一个共性,所有的这些应用也都需要非常高的安全保证,所有对将来的数据中心的需求,都引导或者说是引领了对目前数据中心、这样一个架构的改进,用户迫切需要灵活、反应快、高效的基础架构。

就拿最近数据中心的一个比喻来说,比如说,我们从马匹和马车过渡到大规模生产的汽车,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走得更快更远。然而,依赖这种新的交通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包括有没有道路及路况如何、是否随时加得上燃油及随时找得到汽车修理工,造成噪音和空气污染。创新是要付出代价的。企业引入解决方案以改善当前的运营模式,而某几个方面完全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因而出现问题。

数据中心领域也不例外,推动整个数据中心变化的因素有智能手机、医疗可穿戴及其他可穿戴设备、工厂工具连接、数字标牌,所有的这些联网设备还有用户习惯改变,都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挑战。所以数据中心的运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来自存储、网络、服务器等方面。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去IOE”被提出之后,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在“棱镜门”等事件后,伴随安全关注度的提升,“去IOE”概念不断加码,让国产化成为了2014年中国科技发展策略的重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土厂商,中国厂商大张旗鼓的抢夺市场,自主创新产品成为焦点,外企投资中国企业并设立大中华区办事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