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全新X5服务器采用NVMe标准

朱朋博 发表于:15年01月23日 17:00 [翻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Oracle今日发布两款新的服务器,采用了NVMe技术标准,摒弃了SAS/SATA控制器。O记声称采用全闪存时服务器的性能表现更加卓越。

Oracle今日发布两款新的服务器,采用了NVMe技术标准,摒弃了SAS/SATA控制器。O记声称采用全闪存时服务器的性能表现更加卓越。

这两个新产品是X5-2 和 X5-2L,两者都采用了英特尔Xeon E5-2600 v3处理器, 1U的X5-2大概有比萨盒子大小,而X5-2L可以水平或者垂直放到2U机架里。

新品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对于采用NVMe的采用,Oracle解释说,通过去除SAS/SATA控制器,每个闪存驱动器的带宽能相比传统SSD提高了2.5倍。此外,他们把4个PCIe接口直接连接到NVMe SSD上,最终让每个闪存驱动器提供32Gb/s的带宽。

当然,这不适合老的SSD:所以你需要全新的Oracle NVMe-ready SSD,4个盘可以方便的放到2.5吋硬盘驱动器槽内。

 

SATA和SAS控制器都消失了

在这里NVMe用到的“enabling kit”占用了一个PCIe插槽。这一技术被应用到四个硬盘槽中,每个槽提供最高达6.4TB的存储空间。

NVMe是一个标准,Oracle不会止步于此,但是他相信NVMe技术可以帮他自家的软件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新服务器的推出是做是甲骨文应用和甲骨文虚拟化优化上的一部分。

此次优化还包括所谓“数据库智能闪存缓存”,它可以让最近访问的热数据于存放于闪存中,这样数据库就不用直接或间接通过NAS/SAN光纤通道来把数据从磁盘中提取数据了。

它还可以把NVMe SSD添加到ZFS混合存储池中,把特殊的甲骨文闪存作为一个tier。

这两个新推出的服务器似乎和其他最近推出融合或者超融合系统的厂商采用了类似的战略意图,都是为特定的工作负载做了优化。甲骨文并不会在X5-2 和X5-2L上走的太远,因为他也是有自己SPARC芯片的,自然而然的会对自己的软件进行一些优化。

[责任编辑:朱朋博]
“从桌面市场切入,联想未来希望提供整体的从桌面到数据中心,到网络整体的IT管理服务解决方案。”林林向我们介绍道。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