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ce重塑现代企业的开发与交付

佚名 发表于:14年12月19日 16:32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人们每天工作打开电脑,从CPU制造商英特尔、AMD到显卡制造商英伟达,都在使用Perforce辅助开发;人们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则可能会用到通用电气的医疗设备,而通用电气在使用着Perforce进行设备内部软件的研发;再到日常生活,智能手机中的三星手机研发使用了Perforce,皮克斯、迪士尼等知名公司使用Perforce进行辅助动画制作,《刺客信条》、《刀塔传奇》、《植物大战僵尸》等知名游戏的开发过程中也有Perforce的身影……

全球化与移动互联给现代企业带来的挑战不计其数,其中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市场变化的加速。从前,一项新产品从形成想法到成品面世,往往需要几年的时间,而如今这种缓慢的开发节奏显然无法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步伐,现代企业需要实现最高的效率和最佳的协同,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与日益加速的市场竞争相对的,现代企业正面临着一个更加分散化的公司结构:一方面,全球化的脚步使得跨地域团队间的沟通和协作越来越困难,另一方面,不同部门之间的不同操作流程使得工作的模式难以统一。企业需要一个单一、准确的信息源作为全体工作人员的指导,同时需要一个促进协作同时保持各分立部门独立性的工作平台,实现流畅、完善、统一的工作进程。

Perforce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先进版本管理和协作平台的公司,致力于保护客户宝贵的知识产权,并帮助企业实现从源代码到工业设计再到商业文件等各类内容之间的无障碍协同。创立于1995年,目前Perforce公司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10500家客户,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都在使用Perforce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提升开发效率并加速产品上市。


Perforce公司渠道副总裁Dave Robertson

Perforce公司渠道副总裁Dave Robertson表示:“如今的企业面临的开发挑战日益严峻。现在的企业新版本的推出不是以年、以季度、以月来计算了,而是以天、小时甚至秒来计算。企业需要一个协同工作平台,维持版本的统一和连贯,对老版本提供坚实支持的同时也助力新版本的研发。Perforce公司的产品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上述挑战。利用Perforce提供的一系列产品,现代企业可以做到持续交付,加速开发并缩短上市时间,从而节约成本、提升效率,抢占市场先机。”

单一数据源:打通持续交付的开发之路

敏捷开发、持续交付的概念已经提出了一段时间,然而真正为普通消费者所知的部分却少之又少。所谓的持续交付,就是将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使用者,以最快的速度收集用户反馈、回应并迭代。采用持续交付开发模式对企业的好处在于,开发团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何时发布、发布哪些功能、面向什么受众发布,因为在持续交付模式下,每一次变更都被记录在案,企业随时都为一次可能的发布做好的准备。


持续交付可以给企业带来诸多益处,然而,阻碍企业采用这一模式的主要障碍就是单一信息源的保障:随着团队的扩张,项目的延展,开发团队越来越难以维持统一性和连贯性,维持单一信息源给企业带来极大的工作负担。而Perforce公司的宗旨就是为企业保障单一信息源,打通持续交付的道路,帮助企业提升开发效率,加速产品上市。

简单地说,Perforce提供一个高效的版本管理引擎。当人们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电脑处理文档、画图、设计、编程时,Perforce会自动追踪并将所有变更保存至其服务器仓库中。Perforce的仓库就像一个保险箱,一旦保存,每一个文件、每一次修改,用户都可以随时追踪,同时可以获取文件的最新版本,甚至能够比较任意两个版本之间的差异。而凭借着Perforce提供的开发支持,现代企业得以为其消费者实现真正的持续交付。

业界最快速且最具扩展性的管理平台

一项Forrester在2014进行的调研显示,Perforce可以帮助开发者提升10-15%的开发效率,同时减少25%的上市时间。可以说,Perforce提供目前市场上最快捷且最能顺应外在环境变化的配置管理平台,它既可以顺应传统如瀑布式开发方式,也能顺应敏捷开发与近几年开始流行的持续交付开发模式。Perforce不仅提供代码管理,还适用于所有数字资产的版本管理。

目前,Perforce除了配置管理的核心功能外,还提供针对不同企业受众的需求提供一系列工具支持,包括针对普通员工的文档管理模块Commons,针对开发者的代码协作评审工具Swarm,与Git相结合的Git-Fusion,以及针对管理者的报表生成工具Insights。通过Perforce提供的模块和工具,企业可以大大提升开发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Perforce软件具有强大的通用性,无论是客户端还是服务器端,Perforce对各种主流的操作系统平台均有很好的支持,提供图形化操作界面,同时对诸如Eclipse、Visual Studio、Maya、3Dmax、Photoshop等主流开发环境都提供了插件支持,方便企业快速对接。

不仅如此,Perforce还具有极强的可拓展性,作为一款企业级应用,它能够支持大量用户和大规模的各类操作。即使服务超过10000个用户、每天进行频繁的存取达数十万次,仍然能够应付自如。而不论用户身在何处,Perforce对分布开发的支持使得分散在各地,甚至不同国家的开发人员能够协同工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Perforce对数字资产的安全性提供的强大保障。Perforce能够7×24不间断地提供服务,并且在发生异常情况下能够迅速恢复,继续提供服务。同时,Perforce提供了精确的权限管理,权限定义可以精确到对单个文件的读,改,删的权限划分,还具备强大的审计功能,可以记录每一个用户的各类操作,供日后审计。

Perforce助力中国及世界领军企业

凭借着强大的技术支持,Perforce在国际上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生物技术、计算机硬件、软件、教育、嵌入式系统、能源、财务服务、游戏娱乐、政府机构、制造业、媒体、专业化服务、科研、零售业、电信、旅游、运输等领域。世界上许多领先的公司和机构已经开始利用Perforce的产品实现了持续交付的开发模式,以支持其在全世界各地的分布式团队的协作,实现高效的开发和服务支持。


人们每天工作打开电脑,从CPU制造商英特尔、AMD到显卡制造商英伟达,都在使用Perforce辅助开发;人们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则可能会用到通用电气的医疗设备,而通用电气在使用着Perforce进行设备内部软件的研发;再到日常生活,智能手机中的三星手机研发使用了Perforce,皮克斯、迪士尼等知名公司使用Perforce进行辅助动画制作,《刺客信条》、《刀塔传奇》、《植物大战僵尸》等知名游戏的开发过程中也有Perforce的身影……

在中国,随着企业对持续交付的需求的增强,以及中国企业全球化进程的加速,Perforce也在游戏开发、嵌入式系统、通信、安防通讯、精密仪器等多个领域为中国企业提供开发流程管理、代码和二进制文件等的版本管理。目前Perforce在中国获得了包括盛大网络、腾讯游戏、聚星仪器、博世安防、长安汽车、北京网秦、国家气象局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选用。

目前,Perforce的软件已经开始提供中文版本,以更好地向中国本地客户提供支持与服务。Perforce更是通过在中国和龙智数码进行合作,将其世界级的版本管理平台引入国内,支持国内的大规模、分布式开发,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的创新。

[责任编辑:朱朋博]
正是凭借在闪存上的深耕细做,多年来累计的庞大资源,用户的信任,市场的认可,IBM推动闪存联盟的建立才真能这般一呼百应。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