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为什么能建立闪存联盟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12月16日 00:1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正是凭借在闪存上的深耕细做,多年来累计的庞大资源,用户的信任,市场的认可,IBM推动闪存联盟的建立才真能这般一呼百应。

闪存有多热?我们知道美国的闪存峰会已经举办了多次,而且一次比一次热闹。闪存有多成熟?我了解到国外有些金融行业已经采用高端闪存存储,反观闪存在国内的应用情况仍处于低级阶段。计世资讯副总经理曹宇杰表示:国内市场在技术认知、方案设计、应用推广,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建设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因此,闪存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与落地还需要闪存厂商与生态系统中各方共同的努力。


12月15日,IBM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成立中国闪存联盟,似乎正是在此环境下应运而生的。闪存联盟旨在协调产业各方合作,促进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闪存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普及。类似的英特尔在2010年也做过一个开放式的联盟,好像大家都喜欢建联盟,与其问建立一个联盟的建立都需要什么?不如先了解下IBM为推动闪存联盟的建立都做了什么?

早就将虚拟化、闪存和软件定义视为存储三大发展方向IBM,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于闪存追逐的脚步。2012年的秋天IBM收购了固态硬盘制造商TMS,随后在2013年上半年推出FlashSystem 710、810、820和720,2013年下半年更新了FlashSystem企业级解决方案和Storwize V7000 FlashSystem Edition。 今年上半年有更新了FlashSystem V840和FlashSystem 840 FlashSystem 840 (iSCSI及 1TB模块),还提出了IBM Engine for NoSQL (CAPI)。

2013年4月份,IBM又再次对外宣布将投资十亿美金到闪存项目开发中,其中包括在全球会建立12个闪存客户的卓越体验中心,新成立的卓越中心免费开放给客户和合作伙伴使用,由系统与科技的研发中心、技术专家,配合合作伙伴,一起给客户提供支持。我们看到了IBM在闪存领域的投入和不懈努力,这对于闪存联盟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但仅凭这些还是不够。

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旗下明康汇健康食品集团采用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及业务咨询服务,并利用IBM 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解决方案的突出优势,为ERP系统提速,为打造真正新鲜、放心的舌尖美味注入了强劲的IT动力。海亮集团CTO丘立表示,作为客户我们选择IBM是因为多年来累积下来的“信任”,以此为基础,为了海亮集团进军IT行业的决策,我们也成为了闪存联盟的成员。

IBM公司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经营大量企业级数据中心且在推动全闪存系统方面具备优于其它供应商的服务单位。在闪存联盟的参与者中我们看到一部分IBM的分销商,还有一部分是软件供应商,再有就是一些有认证资格的系统集成商,有核心的客户还有一些核心的专家。据了解闪存联盟的成员还会继续拓展开来。

除了庞大的客户群体累积的深厚信任基础,它还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我们还看到2013年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IBM在固态阵列(SSA)市场中占有25%的市场份额,IBM闪存可谓春风得意。正是凭借在闪存上的深耕细做,多年来累计的庞大资源,用户的信任,市场的认可,IBM推动闪存联盟的建立才真能这般一呼百应。

在闪存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今天,迫切的需要一些代表性的大机构出来主持,出来发声。闪存联盟的建立营造了一个生态,制造了一个契机,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闪存,了解闪存,参与到闪存中来,并最终在更多更广泛的领域加以利用,我们有理由相信,闪存联盟的建立将成为闪存在国内遍地开花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朱朋博]
东软集团引入37亿元投资刷新多项融资纪录,正努力目标是把大医院的管理体系挪到社区,成为协同医疗的一个判断标准,这不单纯的是一个资本的项目,这是在构造一个新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是创新的平台,也是一个现代服务业的平台,也是医疗体系改革的平台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