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推融合架构--未来让你“有钱任性”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12月15日 11:5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火热的双十二进行着,人们如火如荼的进行网上消费。火热的消费者没有想到,这一天戴尔发布下一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标 准化架构 PowerEdge FX2盘柜。

2014年12月12日,火热的双十二进行着,人们如火如荼的进行网上消费。火热的消费者没有想到,这一天戴尔发布下一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标 准化架构 PowerEdge FX2盘柜。网上消费者可能疑惑?你说的FX2与我何干?我只能告诉你,FX2的推出,代表主流IT厂商对融合架构的认同,反 映到消费层面就是让你在网上消费“有钱、任性”。因为它将进一步实现数据中心转型,从而让你网上消费更便捷、抢单更迅速。


戴尔给出的资料显示PowerEdge FX2将刀片式服务器与机架式服务器中的最先进的元素与存储和网络通用型模块化融合到一个平台上。

大家请注意,刀片服务器优势在于高密度、模块化架构、以及快速部署等,机架服务器在前期投资、标准外形、简单配置有优势。刀片式服务 器与机架式服务器双方的优势是简单粗暴的整合,还是真正实现融合?PowerEdge FX2实现的是真正的融合。这就从戴尔私有化之后说起,私有化 之后,戴尔的决策更高效,产品更贴近需求。此次产品的推出与超融合系统软件供应商Nutanix合作密不可分。双方合作仅仅半年时间,就推出 PowerEdge FX2融合式架构。

FX2指的是什么?

新一代融合架构PowerEdge FX2的2代表什么?第二代?两种架构?存储服务器融合?都不是的。2是代表其是2U。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 市场部高级经理JackYu讲到2U是指在2U机架的空间里实现存储、网络、计算真正融合,也代表未来2U机架会成为标准平台,标准的机架是为实现 更方便的配置需求,在2U的盘柜里,用户可以实现4个1U半宽的融合节点。2U机架将成为戴尔融合系统的一个标准模块,对于中小企业可以再2 U架构里实现IT系统应用。对于大型数据中心来说,2U架构又成为其一个标准的基础节点。


FX2的模块化与扩展性

PowerEdge FX2的优势在于为用户提供灵活性的配置需求,你需要怎么样的工作负载,就可以配置成你需要的配置。因为FX2每个2U提供4个存 储服务器网络模块,未来将提供8个这样的模块。这些模块机箱共享电源、网络、IO和管理高效率。

这就为用户提供模块化与可扩展性的系统支持。模块化与可扩展性保障了用户的按需分配需求。用户有多少资金?用户需要多少计算?需要多 少存储?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IT系统。

融合架构的发布代表着,在软件方面,戴尔未来两年真正实现整合管理不同存储系统的平台出现。计算系统与存储系统将实现融合。软件定义 EVENTHING成为现实。

在模块化与扩展性方面看,融合架构的发布,标志着大型机、高端存储的可扩展性能成为人人可用的技术。同时模块化架构对于企业总体IT成 本来说又是更明显。

管理更简单,戴尔PowerEdge FX2集成了最新的服务器存储产品组合的管理软件。不仅自身系服务器统应用简单,其融合系统能实现戴尔的服 务器、网络的异构管理。

编者注:融合架构成就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共识,那么戴尔PowerEdge FX2引领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变革,让软件化,模块化,自动化成 为标配。未来如何在新的数据中心发展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关键看IT厂商的落地能力。从戴尔PowerEdge FX2的发布可以看到,戴尔在这方面已 经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谈到投资,大家第一能想到的是阿里巴巴获得软件孙正义的2000万美元的投资。是因为孙正义看到未来互联网的趋势以及马云闪亮的眼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