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海亮明康汇打造“放心的舌尖鲜味”

IBM 发表于:14年12月15日 19:00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IBM为明康汇快速部署SAP ERP应用、搭建全产业链信息化追溯体系,助力海亮明康汇打造安全、健康、新鲜、美味的生鲜食品.

【2014年12月15日,中国北京】IBM (NYSE: IBM) 日前宣布,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旗下明康汇健康食品集团(以下简称:明康汇)采用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及业务咨询服务,快速部署了SAP ERP应用,搭建了全产业链信息化追溯体系,并利用IBM 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解决方案的突出优势,为ERP系统提速,为打造真正新鲜、放心的舌尖美味注入了强劲的IT动力。

海亮集团是以有色金属、地产建设、农业食品、环境保护、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综合性特大型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为了推动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为了每个家庭明天的健康,海亮要尽一份责任,历时三年多创建了“明康汇”。


凭借最严格的诚信体系与中国领先的农产品追溯体系,海亮明康汇通过打造从农业的种植、养殖、水产到食品加工,从冷链物流到专卖店销售的自建、自管、自营全产业链生产运营,为消费者提供真正能“买得明白,吃得放心”的生鲜食品。

“为实现中国最详实的农产品追溯体系,我们加快了海亮明康汇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建设;IBM强大的行业管理咨询服务能力与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存储技术,为我们建设智慧农业、打造健康食品全产业链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海亮集团总裁助理兼CIO丘立涛表示。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对明康汇的全产业链业务流程和IT系统进行了全面梳理,打造了一套集软、硬件与服务于一体的最优IT解决方案,帮助海亮明康汇成功实施了SAP ERP应用。项目实施后,海亮明康汇搭建了跨全产业链的产销协同计划体系,不仅实现了食品来源、流通信息的全程可追溯,也为采购、生产、销售以及财务等各部门提供了统一的数据共享与分析平台。

IBM系统与科技部(STG)为海亮明康汇部署了包括Power Systems服务器、IBM 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以及Storwize V5000的基础架构,以支持ERP系统。其中,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相比传统磁盘存储,极大提升了ERP系统的性能,同时兼顾经济性的考虑,选择Storwize V5000作为备份系统。整套基础架构为海亮明康汇的业务提供了高效、稳健的支持,从而增强了海亮明康汇的全产业链协作能力,加快了肉类、水产、蔬菜、水果等生鲜产品的上市,让生鲜更“鲜”。这也为海亮明康汇下一步实现精准营销、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开展O2O提供了基础。

IBM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郭仁声表示:“IBM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具优势的IT基础架构,从而助力我们的客户成为行业佼佼者。我们非常高兴与海亮明康汇携手,通过IBM领先的基础架构,支持明康汇业务的稳定运营和业务创新,助力其成为全产业链食品行业的领头羊。”

关于明康汇健康食品集团

明康汇健康食品集团是海亮集团2013年创建的集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的现代食品企业。明康汇以提供安全、健康、美味食品,提高国人生活品质为宗旨;以“植根于农业的全产业链模式,自产生鲜为核心、全产业链信息化追溯体系信息化管理体系”为核心竞争力。从选地、选种、育种,到种植、养殖;从食品加工到冷链物流,从品牌建设到食品销售,形成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供应全过程。明康汇志在打造中国安全健康食品领军企业,实现动植物、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朱朋博]
东软集团引入37亿元投资刷新多项融资纪录,正努力目标是把大医院的管理体系挪到社区,成为协同医疗的一个判断标准,这不单纯的是一个资本的项目,这是在构造一个新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是创新的平台,也是一个现代服务业的平台,也是医疗体系改革的平台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