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郑汉彬:软件定义如何解决存储问题

DOIT 发表于:14年12月02日 19: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七位嘉宾来到软件定义与数据中心论坛:数据价值,一触即发!第四个演讲人是Promise董事长特助既公司发言人郑汉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软件定义如何解决存储问题》,以下是现场演讲内容实录:

主题为“掌控数据经济,重塑商业价值”2014年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上演,本次大会共邀请了16位顶尖第三方嘉宾,数十位专家,带来了35场前瞻性演讲+2场圆桌讨论,并首次推出硅谷创始人访谈和存储夜宴活动!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七位嘉宾来到软件定义与数据中心论坛:数据价值,一触即发!软件定义这个概念之所以火热是因为用户希望能够更加高效、自动化的去控制、管理和使用各种IT资源,而无需花费太多精力在硬件层面。软件定义存储的概念已经遍地开花,但各大存储厂商对软件定义存储的理解各不相同。

第四个演讲人是Promise董事长特助既公司发言人郑汉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软件定义如何解决存储问题》,以下是现场演讲内容实录:

Promise董事长特助既公司发言人 郑汉彬 主题演讲《软件定义如何解决存储问题》

Promise大家听过的举一下手,大概一半左右,我介绍一下。

Promise如果你看全国存储供应商来讲,Promise全球可以排到第十位左右,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公司毛利比较高,毛利高表示说技术难度比较高。我们再一个研发的投入,研发的投入我们大概是15%,信息大厂平均6%到8%。我们品牌还有代工50%。80%营收来自欧美,步全球营销和服务团队,我们希望是一个国际公司,在地就是在地公司,重点是说我们希望贴近市场,因为当地人贴近市场听得懂当地声音给你们最及时的反馈。

公司在二十年前在美国硅谷成立,1998年在上海北京成立,还有德国、东京都有。我从早上听到这边软件定义的存储我们看一下资讯业,为何国际大厂硬件大幅衰退,CPU处理速度提升还有减少购买量,云计算的盛行,另外一个就是今天主题之一虚拟化/软件定义的趋势。

今天刚刚提到软件定义我们看一下历史,上端部分是服务器的部分,下端是非常非常简单的DAS,外接式硬盘这样就可以用了。NAS太慢就用SAN部分来跑,那未来部分就是软件定义的部分,我们叫DMS。那我们看到的部分我刚才前面讲的是一个储存的,我们这款产品明年会推出,再一个机器上面有VDI有NAS,它可以往外扩充的部分。谈一下软件定义的部分,以前IT很辛苦分析资料量,他要用多少量用多快的速度,这个是固网的架构。那软件定义怎么做,软件定义就是很弹性的,根据你的使用量慢慢给你是一个弹性的方式,是一个比较正话部分给你需要能量,我用多少买多少这样就够了。这个不会是完完全全取代所有应用。

那我再稍微提一下我们这个产品未来是一个主流设备还是服务系统,在2006年之前每个应用都是专署的设备,专署的服务器,专署的网络这是在2006年之前。2006年之后有一家公司用一个弹性的配制一个虚拟化,你的服务器就是比较弹性,用不那么多把资源给别人用。未来部分就是这个架构,刚才讲的服务器是一个弹性这个是2013到2016年部分。

根据你不同应用给你更到位的服务,未来我们怎么看待这样存储的设备,我在台北准备的时候我在想,Promise事实上是硬件公司在过去体现里面,但是我们在去年已经推出Saas产品在国内算是新开始,2014年做了FileCruiser,我们有推存储设备,不管在节能还是空间上面有节省。我们也推SSD闪存的部分,那我们明年也会推高扩容的平台。

那花点时间刚提到FileCruiser的部分,我们产品我刚刚提到是用在企业的,第一个我需要跟公司授权的机制做集成,可以在远程删除,可以一个人在北京,一个人在台北可以做备份。

今天大家非常辛苦最后一张总结有些人不是很熟悉Promise,我们在存储已经做了二十年在存储是一个专家。第二个我们是比较高的性价比,另外的部分就是说我们已经有得到蛮多的没有把所有客户写上,这是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另外在座有一些合作伙伴我们帮国内公司把他们软件带到国际去,带到国际比较大的合作,我们也不排除有这样机会跟国内厂商合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中国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和华为,虽然他们占全球服务器发货量第四名和第五名,但是中国浪潮和华为服务器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最是耀眼,分别增长了81.9%和34.3%,可见我国服务器供应商的增长速度够震撼,足以让海外服务器厂商“眼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