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价值——工业4.0展现全新工业蓝图

淅西 发表于:14年11月24日 00: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这样解释工业4.0可能还是有些朦朦胧胧,不清楚对我们生活和社会环境有多大影响,影响到了哪一地步?数据分析技术在工业4.0中起到了什么作用,有多大的帮助?届时,12月2日由dostor和doit主办,主题为“把握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2014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将会让您更清晰,更实际,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工业4.0在数据经济下的发展,与未来趋势。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大数据已成商业竞争的“定海神针”,得大数据者得天下。亟待转身的制造业非但不例外,而且尤其需要大数据提供驱动力。

工业4.0时代正扑面而来。通过充分利用嵌入式控制系统,即物理信息融合系统(其中“大数据”扮演主角),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工业4.0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全新的工业蓝图:全世界智能机器“总动员”,联合起来为人类服务,这些智能机器还要大数据云计算、RFID感应器家族、互联网、物联网、情境预测分析和决策软件等联手,形成“智能配件”、“智能设备”、“智能工厂”、“智能产业链”的工业集成生产系统。

这样解释工业4.0可能还是有些朦朦胧胧,不清楚对我们生活和社会环境有多大影响,影响到了哪一地步?数据分析技术在工业4.0中起到了什么作用,有多大的帮助?届时,12月2日由dostor和doit主办,主题为“把握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2014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将会让您更清晰,更实际,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工业4.0在数据经济下的发展,与未来趋势。

试想这样一个场景:在飞机引擎生产工厂中,机器人不仅具备娴熟的装配工艺,还能灵活变换工作任务,更为重要的是,它们懂得彼此沟通:如果前一台机器人提高速度,它会通知后一台机器人做好准备;当引擎投入使用时,其装载的传感器会收集飞机在空中飞行时的各种数据,这些数据经过智能软件系统分析,可以精确检测飞机运行状况,甚至预测飞机故障,提示预防性保养等,从而提升飞机安全性以及延长引擎使用寿命。

全球制造业巨头GE(通用电气)在这方面表现的比较早。2012年,在GE投资千亿美元进军工业互联网的宏大蓝图中,核心引擎就是“数据分析”。GE正用行动证明,传统制造业巨头如何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将物理资源优势转化为数据资源优势。GE设想,通过工业互联网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对产业的影响将不亚于蒸汽机对交通运输业、海底光缆对通讯业的影响。

全球制造业另一巨头西门子在“数据建设”上也有不俗表现。近日,其展示了两台库卡机器人,不仅具备娴熟的装配技艺,还“心有灵犀”,懂得彼此沟通。倘若前一台机器人突然提高了速度,会立即提前通知后一台机器人做好相应准备。不可思议的是,它们还能随时灵活地变换工作任务,几分钟前还在喷涂油漆,几分钟后就可能接受另一项任务,比如安装方向盘或车门。而实现“机器对话”是一次历史性跨越,给按部就班的自动化生产增添了“灵气”,这也是未来制造技术创新的标志之一。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大数据控制。

“数据”里面有商机。在这个信息庞杂、数据处理技术十分先进的时代,只要你有全新理念,就能从一大堆数据中得出各种各样的商业推理,挖掘到丰沛的商机。想掌控数据经济,重塑商业价值吗?想在大数据下的工业4.0时代,找到商机吗?2014年12月2日,主题为“把握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将会有你喜欢的专家学者带来经典主题演讲,并且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讨论。

为了迎接“数据经济”的到来,更好地交流数据价值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推进数据经济的发展,展示国内最新科研成果。2014年12月2日,主题为“把握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的中国存储峰会将隆重开演,欢迎您的莅临!

具体大会介绍,大会议程,特别环节,亮点论坛,注册参会,请猛击2014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在“数据”足够大的情况下,你生活中几乎所有的需求都可能会被预测出来。届时主题为“把握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的2014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将带领我们走进高质量的未来世界,共同领略数据经济的繁荣昌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