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3D闪存:指甲盖大小1TB

上方文Q 发表于:14年11月21日 18:10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三星在3D堆叠闪存技术上走在了前列,2014年发展到了第二代32层堆叠,最近INTEL与美光合作也抛出了3D NAND闪存

三星在3D堆叠闪存技术上走在了前列,2014年发展到了第二代32层堆叠,最近INTEL与美光合作也抛出了3D NAND闪存。

Intel副总裁、非易失性闪存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ober Crooke近日向投资者首次公开展示了Intel 3D NAND闪存。下图可以看出其非常小非常薄。


据他透露,Intel 3D闪存使用了32层堆叠(和三星第二代相同),其中穿了大约40亿个孔洞用于垂直互联,最终做到单内核容量256Gb(32GB),比普通的2D闪存翻了一番。


Intel目前使用的是MLC闪存颗粒,但已经在设计TLC版本的,单内核容量可轻松达到384GB(48GB)。

Intel声称,他们可以在2毫米的厚度内做到1TB容量,也即是一个SD卡那么大,而两年后可以实现10+TB容量的固态硬盘。


Intel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发布基于3D闪存的固态硬盘,价格会极具竞争力。

这种闪存将在Intel、美光合资的美国犹他州工厂生产,使用20+nm工艺,暂时还不是最新的16nm。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魔力象限的四个象限依次分别为领导者(leaders)、挑战者(challengers )、有远见者(visionaries)和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