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Kryder定律失效引发的存储危机真实存在

ZDNet存储频道 发表于:14年11月21日 12:31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截至2010年,每美元所存储资源这一成本要素始终保持着下降趋势。这种成本缩减现象被称为Kryder率,或者叫作“Kryder定律”。华为首席存储研究员指出,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当前存储技术所面临的重大危机。

华为首席存储研究员指出,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当前存储技术所面临的重大危机。

截至2010年,每美元所存储资源这一成本要素始终保持着下降趋势。这种成本缩减现象被称为Kryder率,或者叫作“Kryder定律”。究其得 名原因,在于时任希捷公司CTO的Mark Kryder曾在2005年的《科学美国人》杂志中提到,磁盘驱动器的存储密度每两年即可增长一倍,这意味着磁盘驱动器的容量也将迎来倍增。

不过正如半导体密度随着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偏离了摩尔定律的猜测——具体而言,如今芯片厂商已经无法每十八个月实现计算密度翻倍了——Kryder率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这样的预期偏离状况将给诸多大数据企业的发展带来显著影响,因为他们对于成本的预期往往正是以成本愈发低廉的存储资源为可行性依据。“这并不是说大 数据技术无法最终普及,”David Rosenthal这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在最近接受我们采访时强调称,“但其实施成本要远高于人们的最初判断。”

“我们对此感到担忧,”华为公司存储业务CTO Cameron Bahar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与多家存储介质供应商共同合作——其中包括磁盘驱动器供应商以及NAND记忆体供应商——我们还向专门研究算法的企业 提供资金援助,旨在了解如何才能在软件控制层面上更有效地利用存储资源。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在低功耗与高存储密度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从而将成本水平压低到 现在的十分之一,”他在本周四于阿姆斯特丹进行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华为:Kryder定律失效引发的存储危机真实存在 

Bahar同时强调,其团队对于我们之前关于Kryder定律失效的报道相当关注。尽管在存储业界本身,从业人员往往认为容量的持续增长有点理所当然的意味,但在华为则并非如此,Bahar指出。

“我们可能会与内存供应商以及驱动器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从而共同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

Kryder定律并不是一条平滑的曲线,而更像是一条能够反映出每一种新兴存储技术的S型曲线。不过鉴于新兴技术往往会给存储成本带来提升(下一代 存储方案,简称为HAMR的热辅助磁记录技术以及BPM技术,往往更复杂也更精密),每种此类技术在市场上的普及速度都会相对较慢,买家显然需要时间来证 明其能够切实带来投资回报。而由此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Kryder定律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实际情况。

华为:Kryder定律失效引发的存储危机真实存在

我们还向Bahar询问了在欧洲发售的华为OceanStor V3存储平台——这家来自中国的技术巨头新近推出且完全自主开发的存储操作系统。Bahar表示华为公司“没有需要保护的传统业务”,因此新方案能够毫无 顾忌地引入虚拟化与备份功能; 该产品配备持续性代理机制以执行备份工作。

Bahar还是一位非常资深的云存储技术大师,曾经于2002年创立过Parascale公司。Parascale公司在后续运营中发现所做的工作 与谷歌及Amazon在其自家系统内的工作基本一致,即以实时方式构建起一套规模庞大的存储网络。2010年Parascale被HDS公司收入囊中,此 后Bahar又继续为其工作了两年。而在两年前的2012年,华为方面将他招至麾下,负责领导新的存储研发项目。

Bahar告诉我们,他已经习惯了在新东家的领导下与四十位工程师并肩战斗——其中有二十五位负责开发、另外十五位则专攻测试——几年过去,他认为目前的团队规模最为适宜。

华为公司目前全球员工总数为十五万,其中有七万名从事与研发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朱朋博]
他把存储和创业很好地融于一身,他带着硅谷的创业火种走来,他是陈文贤,他将在2014中国存储峰会的全新环节“Founder talk”(创始人访谈)亮相,关于存储趋势你想知道什么,关于创业你想了解什么?他将为我们更好地了解存储圈的创业生态、了解前沿动态提供怎样的启示?你可以亲临峰会现场亲自寻找答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