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去留股东说了算

wangfei 发表于:14年11月20日 00:38 [编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EMC打算让股东们来选择他们支持的对象:是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还是套利基金高管保罗辛格?

EMC打算让股东们来选择他们支持的对象:是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还是套利基金高管保罗辛格?


在上周召开的一次富国银行投资会议上,乔图斯介绍了他对EMC近期发展和未来前景的一些看法,同时向股东们发出了一次呼吁。


保罗辛格的艾略特管理公司是一家激进的投资商,它试图说服EMC打破现有的联盟结构,将VMware业务分拆出去,向股东们返还更多的回报。作为EMC的首席执行官,乔图斯是公司当前这种由EMC II、Pivotal和VMware三部分业务组成的三足鼎力业务结构的总设计师。按计划,乔图斯将于2015年2月份退休。


VMware是EMC旗下的一家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80%。辛格估计,如果将VMware与EMC分开,那么这两部分业务的价值(股票价格)之和将高于EMC当前的股价。


乔图斯在投资会议上发表了正式演讲,随后又参加了一个问答环节。他的回答中充满了关于EMC的投资者关系战略的暗示。乔图斯演讲的主题是,EMC将与大公司竞争,因此公司必须保证自身的强大,而不应该分拆VMware来缩减自己的实力。


我们提炼了一些乔图斯的演讲及回答要点:


IT正在公有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和移动数据存取等新趋势的影响下发生着转变。乔图斯说:“万物恒变,这就是其中的一个变化时期。”EMC称之为继大型机、存储服务器之后的第三代IT平台。


大多数当前的企业IT运行着老旧的技术,EMC必须提供那些技术。而相对较新的企业IT使用的是第三代平台设备,乔图斯说:“我们基本上要兼顾两个不同的世界的需求,不得不双线作战。” 第二代平台还有一些发展潜力,但完全无法与第三代平台的成长性相比。


EMC有自己的联盟结构,所有业务都围绕着这个结构来搭建,目的是让所有的企业用户的CIO能够更好地使用第二代和第三代平台,提供一个通用的、能运行传统应用的基础设施软件定义数据中心(VMware)和运行新一代应用的开发者平台(Pivotal)。 你想为你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创建虚拟工作区,你想确保你是安全的,你想保证你能够创建巨大的信息库。EMC信息基础设施专注于信息存储、软件定义存储、信息情报和聚合基础设施。


为了增强其第三代平台的功能,EMC一方面投资技术研发,一方面广泛收购小公司,包括XtremIO、Nicira、AirWatch、ScaleIO和DSSD等,此外还开发了ViPR,对VCE进行了投资。乔图斯说:“我们为了股东的利益付出了大量的努力。 我相信这些努力将在未来获得很好的回报。” 他强调说:“我绝对相信VCE将在今后几年内发展成一项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业务。”


但他同时也承认:“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负担,让今年的每股收益少了将近20美分。”


乔图斯认为,这项战略是有效的,因为EMC发展得比竞争对手更快一些。他说:“我们11个季度里有10个季度的合并业绩增长率超过3%。但是EMC的股价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因为我们所做的全部努力还没有完全见效,我相信这些努力都会给你们带来好处。”



保罗辛格(左)和乔图斯(右)。EMC的股东们会选择支持谁?谁会给股东们带来更大的利益?


进入艾略特管理公司


这就是整件事的背景,乔图斯认为艾略特管理公司的激进投资者想通过分拆VMware来提高EMC的股价。


有人提出,最近EMC收购的公司大多是比较年轻的公司,这些公司都有可能发展壮大和获得更多的收入。“我认为我们进行的投资也有一定的负面效应,我们必须等到营收开始增长时才能获得利润。”


乔图斯承认这一点并且表示,节省开支还是值得做的。他说:“如果我们等待下去,这些收购交易的价格必然会大幅上升。”


当初收购XtremIO的价格为4亿美元,现在它的价值增长到了30亿美元。乔图斯说:“显然,我们认为先吃一点苦还是值得的。”另一项收购交易也是如此,先花点钱换取更长期的回报。他们的回报周期差不多。理由是:“我们是代表公司股东这么做的。 我认为他们都是很好的收购目标。”


如果EMC将Pivotal出售出去,起步价可能会是15亿美元,想收购这部分业务的公司可能会排到大门外。


这些收购交易现在的成本将在以后变成EMC的利润,乔图斯说:“我认为我们需要搞清楚一点,我说过,到2015年第一季度的时候,这些成本就会变成利润。我们也不打算隐瞒什么,当这些投资获得回报的时候,这些成本就会变成利润了。”


EMC很快就会公布下一步的计划。


成本会在2015年变成利润吗? 乔图斯说:“我会给你先透露一点消息,绝对不会。那是否会获得部分利润呢?这是绝对的。”


投资者向他提出:“发展这些业务需要付出些什么代价呢?”乔图斯说,EMC的产品质量标准比那些收购过来的初创公司要高一些,因此发展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EMC必须更好地向投资者解释它下一步准备干什么,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把计划做得更清晰一些,这样投资者就能象我们一样,知道何时才能获得投资回报。 ”


EMC的营收一直在增长,但是利润增长率就不怎么样了。乔图斯说:“我们不打算生产象以前那样的杠杆效应,那当然不是完美的。 我们应该加快利润增长的速度。”


乔图斯承认这就是艾略特管理公司对EMC股价不涨和每股收益低于预期的分析。


他还承认,联盟中有太多的竞争。EMC的联盟模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乔图斯说:“在过去的11个季度里,联盟模式创造了大量的价值。因此情况也并不坏,但是你必须继续完善商业模式。 基本上,你必须与市场齐头并进。”


他补充说:“我们怀着敬意听取每一位股东的意见,集思广益总会得出好主意。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我们要面对象IBM那样的强大对手,还要跟思科、甲骨文、微软、亚马逊AWS服务等展开竞争,这些都是财大气粗的大公司。”


为了生存下来,企业必须做大或是做精,制定好精细的营销策略。它不想造成规模越来越小或被边缘化的结果。乔图斯认为,EMC所作的7项努力必将获得回报,作为第三代IT平台供应商,EMC拥有了取得成功所需的规模和相关性。


EMC将在2015年1月27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具体的计划将在1月底之前公布,然后股东们就可以决定是支持艾略特还是乔图斯了。


如果到时股东投票赞成乔图斯,他就会在2015年2月份退休,剩下的就跟艾略特没什么关系了。


EMC的股价将会回升,艾略特可以卖出它持有的股票并获利,其他的存储厂商将专注于完善存储技术,尽可能经济高效地将数据储存到磁盘、磁带和闪盘上去,整个世界将继续向前发展。


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可能会在2015年看到EMC将VMware卖出去。

[责任编辑:朱朋博]
他把存储和创业很好地融于一身,他带着硅谷的创业火种走来,他是陈文贤,他将在2014中国存储峰会的全新环节“Founder talk”(创始人访谈)亮相,关于存储趋势你想知道什么,关于创业你想了解什么?他将为我们更好地了解存储圈的创业生态、了解前沿动态提供怎样的启示?你可以亲临峰会现场亲自寻找答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