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蚕食竞争对手在企业级市场份额

鹦英 发表于:14年11月13日 00:55 [转载] 赛迪网

  • 分享:
[导读]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ood Technology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在移动企业市场正在不断拓展版图,而与此同时苹果凭借iPhone 6系列手机的推出正在美国市场大肆“侵占”Android手机的领土。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ood Technology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在移动企业市场正在不断拓展版图,而与此同时苹果凭借iPhone 6系列手机的推出正在美国市场大肆“侵占”Android手机的领土。

当地时间11月10日Good Technology公布数据显示,iOS系统占据了企业市场69%的份额,而同期微软所占据的企业客户市场比例仅仅为1%。与此同时,Good Technology还表示其通过调查统计发现:

1、iOS在操作系统激活市场的份额不再表现出原来的下跌势头,与此同时其还夺去了一部分原先属于Android的市场份额。

2、在上市的初期,iPhone 6的销量已经超越了iPhone 6 Plus。

3、在刚刚过去的季度中,客户端应用程序激活比例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一倍。

另有数据显示新款iPhone的推出对于苹果市场份额的增长起到了实际的推动作用。Good Technology表示iPhone 6相较于iPhone 6 Plus更受欢迎,其也占到新激活iPhone中85%的份额,iPhone 6 Plus所占上述市场份额为15%。

苹果同IBM solutions联合研发的首个问题解决方案即将上市,有观点指出其将为苹果在企业市场提升份额和影响力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苹果的举动也将倒逼微软对自身的企业服务进行改进。

商品化的Android平台相比之下对于那些低端的、对于价格十分敏感的消费者有着较强的吸引力,而寻求稳定、安全以及长期产品支撑等特色的企业消费者则对Android并不十分感冒。

在刚刚过去的季度里,Android在企业智能手机激活市场所占份额达到29%,较之前一季度的31%有所下滑。在今年第三季度中,iPad在操作系统激活市场占据89%的份额,而Android平板宣称其所占份额为11%。Windows平板的市场份额数据则尚不得知。另一项数据显示,苹果在企业市场拥有难以撼动的地位。有超过98%的财富500强企业和超过92%的全球500强企业在日常经营中会使用iOS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各家厂商的排列位次同PC市场呈现截然相反的局面,在后者市场上苹果排在微软之后位列世界第二。不过这一种趋势已经得到改变,苹果在PC市场上的增长速度已经快于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

苹果的老对手三星正在面临现金流失的情况,而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三星对企业机型进行大规模的补贴。在笔者看来,作为曾经苹果的核心合作伙伴,三星在移动企业市场正遭遇到来自苹果的顽强阻击,而曾几何时三星掷地有声的告诉每一位购买三星智能手机的用户其所生产的产品是最“最好的”。

有观点指出,三星如今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任务更多的“维持现状”而非“谋求增长”,而在未来苹果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夺取更多的份额,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正是来自Android。

[责任编辑:redsenlin]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的在线视频服务YouTube已经与上万家独立唱片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进一步补充了它的新流媒体服务的音乐库。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