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成功登顶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份额榜首

联想 发表于:14年11月07日 16:20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11月7日,在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4)上公布的《2014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联想以32套的份额高居榜首,成为最为耀眼明星。联想本次入选中国HPC TOP100排行榜的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政府、军工等国家命脉行业,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科技前沿领域,为我国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

11月7日,在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4)上公布的《2014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联想以32套的份额高居榜首,成为最为耀眼明星。联想本次入选中国HPC TOP100排行榜的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政府、军工等国家命脉行业,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科技前沿领域,为我国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

作为我国科技领域自主创新的领军企业,联想一直是中国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开拓者和耕耘者,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有着十余年的深厚积累,成功实施“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研制及关键技术研究”、“面向网格的高性能计算机“ 等多个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于2002年7月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个实际速度超过1万亿次的大规模机群系统“深腾1800”。2003年,联想再次凭借“国家网格主节点—联想深腾6800超级计算机”获得多个国家奖项。2004年、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2004年、201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2004年信产部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2004年、2005年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奖,2008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项。

10月1日,联想宣布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整体业务的收购,由此迈入全球x86服务器市场前三甲之列。自21世纪初,IBM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其HPC产品一直在全球五百强超级计算机榜上稳居前列,而当中大部分系统都属于x86架构。通过此次收购,联想获得了全球领先的HPC全线产品,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和 Flex系统刀片服务器、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等,并获得了相应的研发力量和知识产权, 全面提升高性能领域的价值。

此前,业界普遍猜测,联想此次收购将对全球和中国高性能计算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不仅将使得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美中两国力量对比发生变化,同时也将改变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榜单的排名格局。今天,这种猜测得到了证实,联想跃居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榜首,成为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

不仅如此,联想还从不同领域着手发力国内产业转型和升级。在航空领域,联想凭借先进的System x HPC/CAE系统架构、7x24小时稳定的运行能力和完善的售后支持,助力中国ARJ21、C919等本土大型民用飞机的研制,更在未来更大型、更先进的C9x9预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联想近期还推出三款国产服务器,在政府办公信息系统等重要领域进行了批量应用,大大增强了联想集团在政府领域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云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高文平指出,今年10月份成立的联想云数据中心事业部, 将面向HPC行业用户需求,有效整合IBM System x HPC和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Lenovo丨EMC存储产品,形成技术领先、品质高、竞争力强的产品组合, 进一步加强联想HPC及IP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实力,继续引领中国HPC市场,并成为全球HPC市场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龙芯3B服务器面世和POWER技术开放是最近的头条,除此之外,英特尔已有的强大生态圈,还有其他几颗“芯”的情况,据业内人士分析,Oracle和富士通采用SPARC架构芯片搭载Unix操作系统,在高端服务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但未形成开放的生态环境,市场份额上也大大低于POWER芯片;被普遍看好的ARM架构以及相关服务器,普遍认为从移动端转移到服务器端要等到2016年才可能规模应用。再说下我国龙芯是采用MIPS架构,自主知识产权,应用于国内敏感领域,还未能进入主流商业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