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平台新增站点恢复功能 获存储阵列巨头鼎力支持

wangfei 发表于:14年10月30日 17:57 [编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Azure已经将自己变成了SAN快照存储的最佳服务,得到EMC、NetApp、惠普和HDS等厂商的支持后,微软云灾难恢复的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Azure已经将自己变成了SAN快照存储的最佳服务,得到EMC、NetApp、惠普和HDS等厂商的支持后,微软云灾难恢复的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软已经在“Azure站点恢复”(ASR)服务下提供了虚拟计算机的n同步功能。

在本周在巴塞罗那召开的TechEd大会上,微软宣布ASR很快就能支持使用SMI-S规范的阵列,从而让SAN设备可以自动拍摄快照并将快照发送到Azure。快照进入微软的云服务之后,当日后灾难发生时,客户们就可以利用那些快照进行信息检索。

要想使用这项新功能,需要配置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SCVMM);如果你的SAN厂商将它们的SMI-S的部署放在了Azure中,这款软件也可以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值得高兴的是,EMC(VNX和VMAX Symmetrix)和NetApp(Clustered Data ONTAP 8.2)已经加入了支持名单,HDS和惠普(3Par)也准备加入进来。


你的数据就在那里,在某个地方。

微软将这款产品称为“基于存储阵列的端到端复制和灾难恢复”,它将继续投资研发“一种自助式灾难恢复模型,通过测试失效备援为DR训练提供全力支持,失效备援可以保证绝不出现数据丢失、无计划的失效备援和failback。所有的DR行为都是准确、一致的,它们必须能够帮助你实现恢复时间目标(RTO)。”

当然,除非Azure出现混乱(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管它保护的是什么数据,微软显然是把Azure当作一款灾难恢复服务来认真对待。Azure的价格为每月每实例54美元,这确实是一项值得微软慎重对待的业务。 备份硬件和软件领域的厂商需要密切关注它。

这些厂商有机会实现他们的心中所想,因为SAN快照服务已经进入预览版阶段了。据微软称,公司将在未来数周内公布更为详细的信息。

[责任编辑:朱朋博]
中国存储产厂商Memblaze推出具有内存速度的服务器闪存卡,它具有14毫秒的延迟,最大4.8TB的容量,适用于超大规模应用市场和开放计算项目。外媒体评论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