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SDN战略:助客户低风险迈向SDN

袁绍龙 发表于:14年10月30日 12: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博科正式对外介绍了其基于OpenDayLight的SDN Vyatta控制器,通过打造商业版本的SDN开源软件为用户低风险迈向SDN提供帮助。

从今年开始,博科公司开始紧密布局其SDN战略, Vyatta平台在今年开始已经多次升级与更新,在博科看来Vyatta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款虚拟路由器产品,而是博科未来SDN战略的核心。近日,博科正式对外介绍了其基于OpenDayLight的SDN Vyatta控制器,通过打造商业版本的SDN开源软件为用户低风险迈向SDN提供帮助。

Vyatta控制器:让开源得到商业支持

众所周知,博科近年来在SDN和NFV上面布局已久,没有太多传统网络设备业务负担的博科公司将公司未来发展押宝在SDN领域,并且将SDN产品与OpenDayLight紧密捆绑在一起。博科公司CTO David Meyer则是ODL董事兼技术委员会主席,使得博科公司在SDN开源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

据悉,博科本次推出的Vyatta控制器为OpenDaylight商业版本。开源软件近年来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整个开源软件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然而除了一些拥有大量技术人才的互联网公司外,其他行业很少有用户能够很好地驾驭开源软件。这种现象在SDN领域显得尤为明显,无论是OpenFollow还是OpenDaylight,这些开源软件平台在给用户提供丰富软件功能的同时,也需要用户们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通过大量的二次开发投入才能够开发出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SDN方案。而博科的SDN战略切入角度就是通过商业版本的SDN平台Vyatta来满足用户使用开源软件平台的愿望。

图一:博科Vyatta控制器示意图,该产品为OpenDaylight的商业支持版本。

根据博科介绍,博科在OpenDaylight开源项目中贡献了很多力量,尤其是在控制器平台、南向借口和协议插件等方面,通过博科对OpenDaylight项目的优化,使得Vyatta 控制器更加符合和方便商业用户使用,而在OpenDaylight上层,博科推出应用平台,除了博科自己的应用软件之外,还支持第三方应用软件。

博科公司大中国区副总裁于肇烈表示:“博科的整个SDN架构是一个完全开放式的架构,从硬件、服务到控制、编排都是开放的,我们可以让用户充分选择,而不会在受制于某个厂商。根据我与国内众多用户接触,用户们很多反馈觉得成本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需要能够非常灵活地去调度整个网上的所有资源。所以博科的SDN开放式架构Vyatta对于灵活调度资源而言是个非常好的想法。”

在博科看来,用户需要平滑过渡到开放式SDN,这种过渡还需要是低风险和投资保护的。如果过渡SDN这个过程需要付出大的代价和投资,效果可能还不一定会很好。博科公司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表示:“博科Vyatta是100%致力于OpenDayLight项目和社区。Vyatta控制器是基于OpenDayLight的担保质量的控制器,并且不是采用私有协议,具有稳健的运营商级别架构,博科将会将所有强化功能和解决方案都贡献给社区来加强整体代码质量。此外,博科还在投资保护方面注入很大的力量,包括任何兼容ODL的物理或虚拟网络平台,任何管理程序和其他ODL控制器。博科的世界级支持中心将为整个控制器领域提供7*24小时的技术支持。”

 

图二:博科Vyatta的开源模式,社区是发展关键。

“博科Vyatta控制器的理念就是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由用户控制和演绎自己的网络,并且Vyatta是博科提供的商业支持版本,开放性的架构使得用户可以不局限于某一个厂商,另外就是我们的社区会几时修复和改善一些功能。”谷增云补充道。

据悉,博科Vyatta控制器产品将于11月份正式上市,而博科的两个网络应用也将同步上市。

最后,于肇烈介绍了博科Vyatta在中国区的推广计划,他表示:“我们博科的团队对中国用户会尽量去沟通网络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不会简单的把SDN卖给用户,SDN不用卖,也没办法卖。通过与用户沟通,让他们明白网络痛点在哪里,然后帮他们去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作为存储市场的后入者,要想在市场格局基本稳定的市场中有所作为,摆脱追随、寻求差异化的竞争路线就成为必然的选择。那么华为在本次HCC 上透露的存储产品、技术路线以及方案是如何体现“业务驱动存储”这一理念?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