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H1固态阵列数据解读:EMC XtremIO后来居上

西瓜哥 发表于:14年10月22日 22:1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解读一下某咨询公司关于全球上半年SSA(固态阵列)的一些统计数据。我们先看一下SSA全球收入的同期四个Q的对比,发现同期增幅很大。

存储在线专栏文章:今天解读一下某咨询公司关于全球上半年SSA(固态阵列)的一些统计数据。我们先看一下SSA全球收入的同期四个Q的对比,发现同期增幅很大。(这个也有SSA是最近才定义出来有关吧,原来老的数据估计很难把SSA单独剥离出来)

 


从地域角度,我们看到还是北美和西欧是最大市场,大中华排在第三的位置,不过份额比前两名差了很多。

 


如果细分到国家,美国一枝独秀,其他国家份额都不高。

 


从全球来看,今年上半年,EMC的固态阵列收入已经超过了IBM,夺得第一的位置。IBM没有保住第一的宝座,屈居第二,第三是NetApp,HP和华为分列第四和第五,但份额不大。另外,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Others(基本是很多初创公司)占据超过一半的份额,说明在SSA的战斗中,存储大厂在市场份额上还没有占据优势。

 



我们看一下产品的型号,比如EMC只有XtremIO的数据,但其实VNX-F应该也算SSA的,是没有出货还是数据分割不出来,就不得而知了。

 


SSA中,Scale-out架构的占近8成,也就是横向扩展是SSA的一个重要特性。

 


比较奇怪的是,SSA有约60%是用在windows环境,这个西瓜哥猜测应该是SSA应用的场合主要还是VDI,而VDI环境下,一般用windows桌面的比较多。

 


SSA几乎都是SAN,FC SAN占据77%,是主要形态。

 


西瓜哥计算了一些,发现平均每套SSA售价是9万美金,平均容量是40TB。也就是从平均售价来看,还没有够上高端存储的门槛(10万美金)。

 


我们再来看一看价格区间,发现10万美金-50万美金区间的出货超过接近一半,25K-50K区间的出货也不少。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中国区的情况。


中国区的数据还没有看到EMC的XtremIO有出货,第一名是NetApp,IBM第二,华为第三,HP第四。不过,大家份额都不大。而Others占据86%的市场份额,说明这个市场非常不明朗,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SSA这个市场还是初创公司有更多份额,但EMC的XtremIO崛起速度令人惊讶(EMC内部也非常看好这块,把XtremIO从新业务部门剥离出来,合并和高端存储VMAX同一个部门了)。而中国的市场,落后美国很多,格局非常不明朗,处于一个一团混战的状态。

希望大家积极反馈你的意见和建议,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端存储知识”,与作者微信互动。通过掌上DOIT移动客户端,您可以订阅西瓜哥专栏,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的深度剖析与趋势分析。

 

[责任编辑:西瓜哥]
西瓜哥
西瓜哥以前有一个保留节目,特别受大家欢迎,就是给大家分享各大咨询机构的数据,从数据里面发现存储的市场变化。但由于度没有把握好,因此,部分厂商反对西瓜哥公布太详细的数据。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