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在我国服务器市场居首,优势一在于抢到大单

淅西 发表于:14年10月22日 16:3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只要有市场就会有竞争,人们生活节奏很快,竞争更是激烈。国产服务器厂商之间也是一样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在华为、联想、浪潮这三大厂商,各厂商实力都很强横,要想从国产服务器厂商中脱颖而出,也很不易。抢占我国服务器市场更多份额,就要抢到大单,一下营收和出货量就能提高一大截。很显然,浪潮就因此受益,其在互联网、政府、运营商采购服务器中称霸,浪潮才会在我国服务器市场脱颖而出,抢占了更多市场份额。

只要有市场就会有竞争,人们生活节奏很快,竞争更是激烈。国产服务器厂商之间也是一样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在华为、联想、浪潮这三大厂商,各厂商实力都很强横,要想从国产服务器厂商中脱颖而出,也很不易。抢占我国服务器市场更多份额,就要抢到大单,一下营收和出货量就能提高一大截。很显然,浪潮就因此受益,其在互联网、政府、运营商采购服务器中称霸,浪潮才会在我国服务器市场脱颖而出,抢占了更多市场份额,提高了营收和出货量。

孙波是浪潮集团互联网行业部产品部总经理,在近期广州举行的2014广东互联网应用技术峰会上曾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Gartner发布的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排行榜中,浪潮服务器获得了第一名的桂冠,市场份额提升达到288%。而孙波所在的互联网行业部则为这个数字的达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据调查,互联网定制服务器成为了占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三分之一的主流产品线。

显而易见,在互联网服务器这块表现优异成绩,那么代表着占中国整体服务器市场更多份额的机会就更大。如果哪个服务器厂商在互联网服务器市场抢夺的市场越大,销售量及营收都会很大的提高。也就是浪潮在互联网服务器市场得到了甜头,说明整个服务器市场都会有可观的业绩。

近日消息称,中国电信发布的《2014年度IT设备集中采购PC服务器部分》招标公告中,得知浪潮获得大规模采购份额,总金额近亿元。此前也有消息称,浪潮已经在移动、联通的集中采购中夺得了较大份额,这个时候浪潮成为唯一同时入围三大运营商集采资格的服务器厂商。截止目前,浪潮在三大运营商集采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

据悉,浪潮此次中标涵盖多款高端X86服务器,应用地域包括东部沿海经济强省以及西部等大省。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提出的整体解决方案更符合电信的业务特点,尤其符合4G网络的苛刻要求。

近年来,浪潮在三大运营商的集中采购中份额快速扩大,扭转了该行业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在保障信息安全可靠趋势推动之下,浪潮已经跑在了友商的前面。在所有服务器厂商中,浪潮是唯一同时入围三大运营商的集采名单的企业。据浪潮行业部发言人透露,在移动集采项目中,某重点省分公司,浪潮服务器占有率甚至超过80%。

徐振还表示,2014年上半年,浪潮在金融、电信、电力等传统高端行业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这是继浪潮在政府、互联网市场取得领先优势之后,集中发力的行业市场。并且浪潮在运营市场获得的收益也很大,唯一同时入围三大运营商集采资格的服务器厂商,运营商市场是服务器采购的第三大行业市场,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尤其旺盛,在整体市场中具有举足重轻的地位。服务器厂商在该行业的份额反映了各自实力的强弱。

2014年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80929台,市场占有率达到19%,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五。第二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速中国第一,达69%,贡献了市场增量的主要部分,市场份额领先于IBM、HP、联想、华为等友商。

同时,浪潮在高端服务器市场优势在进一步发挥,据IDC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浪潮八路服务器的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三,中国市场第一。浪潮8路服务器在2013年Q2至2014年Q2的五个季度出货量累计达到中国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34%。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据杨元庆介绍,在完成收购后的1年时间内,联想要完成50亿美元营业额,并推动持续的盈利性增长。杨元庆认为,收购后首要任务是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确保业务、人才、团队的顺利整合,确保现有客户实现顺畅无缝的过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