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毁了IBM的健康,亡羊补牢OR必死无疑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10月21日 11:21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那么是谁毁了IBM的健康呢?个人认为是郭士纳时代,读者看到这里,是不是有人笑喷了。

IBM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收为224亿美元。净利润为1800万美元。

IBM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收为2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净利润为18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9.6%。

只看第一句,恩营收可以,利润也上亿了(人民币),恩对比富士康来说,这个利润算正常。

在看同期比较,营收下滑不多,利润下滑厉害。恩,像是在为裁员做准备。

圈里人事对于IBM的看法好像出奇一致。像是被洗脑一样,就一条IBM是老大,老大。

“切,你了解IBM吗,IBM底蕴深着呢!”

“IBM是懒得发力,稍稍动一动还是震惊世界。”

我只能“呵呵”了,当所有公司都是在不断争议中成长起来,IBM却还是将自己处于一个“伟大”概念中。

标题的两个观点意思说一下:

亡羊补牢,就是IBM转型成功,业绩利润都逐渐健康回升。注意健康二字。

必死无疑,就是IBM慢慢堕落。慢慢拆分,慢慢平庸。

那么是谁毁了IBM的健康呢?个人认为是郭士纳时代,读者看到这里,是不是有人笑喷了。

郭士纳时代,从1993年到2002年,郭士纳帮助IBM的股价翻了约9倍。你说那个时代毁了IBM?笑话吗?

郭士纳时代初步完成了从硬件向软件和服务的转型,当时到现在估计谈起来还是IT公司争相学习的榜样。IBM是我们的导师,你就这样说!!

彭明盛是巅峰也是堕落的开始

2003年,IBM总营收为891亿美元,利润75.8亿美元,到彭明盛卸任CEO的2011年,IBM的营收只增长了将近20%(达1069亿美元),利润却增长115%( 达163亿美元)。

这几年是IBM吃老本以及透支的开始。

物质是一切一切的基础,同样硬件是一切一切IT发展的基础。2003年IBM转型软件与服务,到2011年利润达到163亿美元。为什么?

从IBM1911成立,到2011年百年。IBM用了92年时间艰苦打下的基业,用了8年时间挥霍完成。

2003年开始到2011,为什么利润如此之多,一方面因为IBM硬件产品已经成功布局全世界。没有之前的硬件,怎么可能有这几年的高利润。另一方面 全球大环境所致。

雷军说过,猪站在风口也能飞起来。2003年就是IT企业迅猛发展的开始,IBM不飞起来才怪。

2014年,惠普提到了硬件为王,笔者也深以为然。没有硬件载体,软件与服务都对着空气实施?

就想联想一样,你可以嘲笑我利润低,但是我会一直存在的哈哈哈。因为我不会抛弃硬件。我让你一直嘲笑我下去。

预测,硬件为王时代再次来临。

最后谈到IBM,笔者总是觉得怪怪的,仔细深思,怎么回事呢?三个字“接地气”。恩对,需要接地气。苹果就很接地气嘛,所以发展很好。戴尔、 惠普好像也很接地气。联想华为也接地气。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翻开微博,正巧看到2014戴尔技术论坛正在杭州举行,一个数字引起我的注意,就是戴尔一个高层说戴尔私有化之后新增用户一万八千,当然我们这 里说的都是企业客户。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