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50%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源自不满3岁的公司

雷霆 发表于:14年10月21日 16:22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Gartner预测,未来物联网的普及、应用以及增长将由一些创新者和初创型公司来推动,而非那些传统的技术提供商、消费类产品公司或企业,并会大量推出一批利基市场类的应用。至2017年,50%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尤其是配备相应服务的产品)将源自于成立少于三年的初创型公司。
Gartner在近期于深圳举办的本地简报(Local Briefing)上,分享了一系列关于物联网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市场趋势预测。Gartner研究总监盛陵海表示,物联网是一个出货量高但是营收增长有限的市场,纯硬件商务模式将不适用于物联网市场,需开拓后端服务收入机会 。国内硬件厂商需要和系统集成商一起合作把分散的各个平台和技术整合为一体,才能够在物联网市场取得控制力。
 
此外, Gartner还预测,未来物联网的普及、应用以及增长将由一些创新者和初创型公司来推动,而非那些传统的技术提供商、消费类产品公司或企业,并会大量推出一批利基市场类的应用。Gartner预测,至2017年,50%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尤其是配备相应服务的产品)将源自于成立少于三年的初创型公司。
 
Gartner将“创新者”定义为:新事物的发明者、创造者,以及那些运用传统工具、新的数字化设计以及快速原型设计和生产技术来创造和生产新产品的创业者们。而“初创型公司”则指的是那些初出茅庐的公司,他们往往高度关注技术并具备很高的增长潜力。
 
Gartner研究副总裁Pete Basiliere 表示:“传统观点认为物联网未来的增长将由一些大型企业来带动。通常来说,传统观点也有可信之处,主流消费类产品公司、公共事业、制造商以及其他大型企业也确实将推动物联网产品的发展。但Gartner见解独到的研究发现,创新者和初创型公司才是未来物联网的塑造者。遍布全球的个体以及小型公司正在推动针对实际的普遍利基市场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他们利用廉价电子产品、传统制造技术以及3D打印工具、各类开源和闭源软硬来制造物联网终端设备,提升工艺流程以及生活品质。”
 
“IT主管们往往认为物联网是与B2B和B2C有关的机会,凭借企业内部的技术来拓展必要的系统及互联终端。然而,这类巨头公司却行动迟缓,无法快速应对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大多数大型企业内部的产品开发流程过于呆板并且过于重视投资回报率,无法进行各种尝试,仅生产一些主流、常规的物联网物品。这些情况导致物联网应用仍然寥寥无几,却不断追求更高额的回报。而创新者、初创型公司以及大众外包的投入,将催生出大量低回报利基类物联网应用。”Basiliere进一步表示。
 
基于这些因素,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新兴技术战略制订者们必须转变其产品开发流程。不论是在消费类产品公司还是在医疗、公共事业、无线、制造业或其他垂直市场,管理者们都需要鼓励组织内部的创新者们,从而将物联网这一概念进一步拓展。必须密切审视这些创新者所作出的成绩,考察将潜在想法引入其组织的可行性。
 
Basiliere 表示:“创新对于每一个组织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能够帮助组织持续保持价值并创造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但是在许多组织中,企业文化和流程却成为桎梏与牵绊,阻碍了创新。与此同时,全球创新者与初创型公司却在大众识别、常见利基问题以及运用物联网概念的创新型解决方案方面不断进步着。他们不仅将推动消费者及企业进一步接受物联网,更将推出一些企业可能无法认识到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从而创造出一个“不同物件互联的网络(Internet of Very Different Things)”。
 
Basiliere亦通过一个例子,讲述创业者和个人们如何利用廉价的Arduino开源电子平台,入门级的3D打印机以及传统的木工及机器工具打造成自己的物联网终端设备。Gartner同时发现,这些基础项目高度关注如何在家中管理和控制这些终端设备,相较于节约成本(企业型以及公共型物联网的关注点),它们更为关注如何提供更大的便利(例如如何在到家之前即能打开暖气)。
 
与其他技术发展历史相类似,物联网早期的增长预期将催生出一大批新的初创型公司以及对他们的投资,机动性的捕捉住一些他们所认为的早期机会或是一些被忽视的利基产品市场。许多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及大量的产品将会被推出,而许多产品和方案也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然而,经历这些过程,成功的解决方案往往由更大的供应商来进行整合,整体市场将扩展。因此,创新者们将打开全球未被开发以及利基市场(或者,获得来自大型企业所提供的物联网产品),使其体验到物联网的互通互联并从中受益。
 
 “这一切都不会一帆风顺。对于创新者和初创型公司来说,诚然面临着一系列不小的不利因素,不论其是否拥有物联网产品或是更为传统的产品或服务。大部分小型公司会在五年内倒闭,而那些‘成功的’公司也将成为时尚风潮公司,产生的营收亦不足以维持个体或家庭。”Basiliere 表示到。

[责任编辑:周建丁]
雷霆
在10月16-17日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阿里云计算总裁王文彬做了一场让雷霆意想不到的演讲:道歉。王文彬和他的同事们坦然直面阿里云在服务上出现的问题,从产品、技术、运维多角度解析背后的问题,以及阿里云的应对策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