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优化企业 继续夯实企业级业务

阿明 发表于:14年10月20日 16:53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2014年10月20日,戴尔技术论坛在杭州举行,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明确表示:“全新的业务模式只能产生少数的赢家,旧式模式的颠覆,对初创企业带来机会,也对大型综合性的企业带来转型的机会,为此,运营成本自然带来转型中的压力。”

2014年10月20日存储在线阿明杭州原创报道:今天,戴尔技术论坛在杭州举行,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明确表示:“全新的业务模式只能产生少数的赢家,旧式模式的颠覆,对初创企业带来机会,也对大型综合性的企业带来转型的机会,为此,运营成本自然带来转型中的压力。”


继续继续围绕变革、连接、洞察、保护的主旋律

在他看来,企业用户进入第三平台时代,对移动、云、社交和大数据的集成和交叉进行定义。因此,对于用户来说,如何提供智能的行业解决方案是其关注的未来发展重点。

不过,戴尔认为:“IoT+M2M模式可以把业务能力带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其中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取悦客户,在客户之前发现问题,消除计划外的停机时间,避免不必要的路程,直接抵达客户位置;二是增加收入,基于效率的服务合同,数据和分析推动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开放的智能产品武装IT系统;三是提高生产力,第一时间提供正确的部件和知识,制定更好的决策和预测,更快地为正确的工作提供正确的技术。

可见,基于业务在发生变化、基础设施在变化、客户本身也在发生变化,这必然带来行业的继续转型。

然而,以上是针对全球的发展情况,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到2025年互联网对中国生产力的贡献占到22%,到2017年中国将占到全球IT市场11.2%,IT服务和打包软件将获得更大的增长。

基于这些发展机会,未来就绪的基础架构是什么样的?“成本低廉,易于扩展的IT构建模块,戴尔提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存储……软件定义企业的一切。” 闵毅达如是说道。

戴尔在这样的变化与机会中,也发生着变化,他认为:“私有化提振了戴尔的增长。”这张幻灯片全部是戴尔的成果,可以说明他的观点。


为此,戴尔始终如一地坚持围绕变革、连接、洞察、保护的核心方向,并为此推出相关的端到端的方案,其目的就是要变革用户的IT效率,连接用户员工,洞察用户的决策,保护用户的组织。

在戴尔技术论坛现场展位,阿明发现了这些宣传板,非常详细地对变革、连接、洞察、保护进行了诠释。







可见,戴尔继续围绕变革、连接、洞察、保护的主旋律,但更为锁定优化企业,可见戴尔在企业级市场越做越实,对用户端到端解决方案越发丰富。“企业用户的传统IT部门转型到“服务中心”,满足企业各个部门对于IT的需求,这是一个变革的过程,同时员工个人设备需要连接到企业的数据中心,因此互联网的服务也从中需要体现,再者对企业业务提供更好的洞察,当然最终还需要对这个过程做全面的保护。

重新定义企业级存储的经济性

对于转型的问题,戴尔存储产品管理执行总监Travis Vigil分析认为,戴尔下一轮的转型,将会面临来自新的数据、新的用户、新的信息的挑战,现在正是重新定义企业级存储的经济性的时候。

随着用户本身的业务与应用的发展,以及数据爆炸式增长的变化,数据中心用户需要更为灵活的架构,更为优越的性价比。传统数据中心模式由网络、服务器等组合,但新的转型之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已经来临,需要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应用不同技术,那么如何演进新的IT架构,如何选择更全面的服务来支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因此,从互联网、虚拟化到软件定义,数字业务已经在用户数据中心中发生根本性革命。这就要求用户进一步演进传统IT环境,同时接受新的模式。如何使用软件,实现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如何利用互联网中的流量,这都需要更好的管理。

为此,戴尔推出了蓝雷计划,其目的也是在现有产品组合中,演绎更好的存储模式,选择更好的部署方式,将重点锁定在软件定义上。对于合作伙伴也有非常丰富的技术验证策略,帮助合作伙伴提供给企业用户优化的IT架构。



可见,戴尔让用户工作负载驱动的和软件定义的技术不断快速演进,以此及时满足用户最新的业务需求,通过并购、集成,并进一步提升戴尔在这个方面的能力。也逐步实现了统一的体系架构,提升了横向扩展与纵向扩展的灵活性,提升了第0级的性能,实现数据精简、自动的编制、QoS服务质量。

大家已经比较熟悉的戴尔流动缓存SAN环境,在服务器内,实现更快的响应速度,使得用户I/O性能获得提升,并对OLTP\VDI应用提供很好支持,随机读取的IOPs超过了500万。也实现了非常高稳定性,没有单点故障。这是用户目前迫在眉睫的需求所在,因此戴尔的新技术得以广泛地推广和应用。


在戴尔不断推进最新解决方案和整合技术过程中,也在帮助用户演进IT,只不过需要注重几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强化用户的灵活性和编制能力;部署web规模的融合应用;利用集成有hypervisor的解决方案和开源的解决方案;更快地和更高效地交付XaaS。



对于演进IT方面的支持,“戴尔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已经拥有业界最强计算能力的平台、现代化的单一存储堆栈、行业标准的开放方式、最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见,戴尔是一个全方位、全系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但,有一点还需要指出,戴尔软件定义存储的模式目前对外提供两条路径:一是只是软件模式,在外部服务器和虚拟机基础上提供存储解决方案;二是超级融合模式,服务器具有存储、服务能力,带有虚拟机、应用程序和存储。“融合架构适合多应用架构,应用类型多采用融合架构易于提升整体性能;简单应用适合分拆架构。”

当然,戴尔重新定义企业级存储经济性的策略也是非常明确的——采取丰富进取的产品组合。“企业级基础架构、优化硬件和监控、应用方案和绑定的方案、端到端解决方案体系架构、全球化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这都是戴尔策略的重点。

于此,戴尔与NUTANIX、Nexenta、红帽、微软存储空间(storage space)、vmware EVO(以及虚拟san)等合作伙伴进一步的整合与相互支持,演进式地推动软件定义的发展。

戴尔+英特尔+cloudera锁定大数据发展

“戴尔有两个发小,一个是INTEL,一个是微软。”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部市场总监彭宇恒对戴尔战略合作伙伴做了非常形象的比喻。显然,戴尔从PC\服务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几个阶段发展来看,都与这两大厂商的合作密不可分。特别在大数据发展领域,戴尔与英特尔和cloudera合作,帮助用户提供未来就绪的大数据应用和分析解决之道。

英特尔公司中国大区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凌琦分析认为,戴尔从硬件供应商转型到解决方案服务商过程中,英特尔与戴尔cloudera结成在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紧密联盟。他认为,观察大数据不能不提及hadoop,谈到hadoop不得不提到cloudera公司,cloudera也是有英特尔的投资。Cloudera由来自Facebook、谷歌和雅虎的前工程师杰夫·哈默巴切(Jeff Hammerbacher)、克里斯托弗·比塞格利亚(Christophe Bisciglia)、埃姆·阿瓦达拉(Amr Awadallah)以及现任CEO、甲骨文前高管迈克·奥尔森(Mike Olson)在2008年创建,到目前发展规模到750人,在hadoop的开发中贡献了最多的开发代码。

最早写出hadoop代码的Doug Cutting目前是cloudera的首席科学家。cloudera首批重要客户来自纽约、华盛顿的金融、政府领域,应用领域大部分用户来自加州。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英特尔从自主订制的Hadoop转向Cloudera的产品。此前,英特尔在推广中将Hadoop标榜为最适合英特尔服务器芯片的系统。



不过,未来英特尔在大数据方面的重要战略就是和cloudera合作。如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对于城市监控、图片是传统数据库无法处理,这是大数据分析市场潜力所在。这也是大家看重的地方。

在过去很多年用户依赖关系型数据库,这是当时的应用规模、数据增长、存储模式等所受限,当时根据数据集来开发应用系统。现在来看,每个系统、部门与部门之间、数据与数据之间都是孤立,未来所有数据将在hadoop平台上,采用分布式模式,实现数据池的应用。未来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技术是最为关键的,为此,cloudera创造了一个企业数据的集中平台,可以提供给各个部门的数据应用,对于新型企业来说基于大数据的商业软件大量开发会带来新的机会。

英特尔将自己有关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全部转移到了cloudera,而cloudera的Apache Hadoop备受业界关注,cloudera enterprise5.2目前是市场上唯一满足银行信用卡交易的安全平台,未来hadoop平台将与云平台更多整合,相互支持应用。
之前,有zol王迪的文章指出,“面对传统数据分析在应用上的挑战,Cloudera EDH通过主动合规存档,所有数据分析使用单一数据源,利用自助服务BI探索降低用户请求压力来提供多样化、便捷的分析平台。对于开源方面的前瞻性,英特尔与Cloudera通过开源投资进行技术上创新,同时使得hadoop在IA架构产品上运行达到最佳性能。Cloudera公司首席战略官 Mike Olson表示,将IDH和CDH分发版的未来产品路线图融合,并不仅仅在产品提供高性能创新性,同时促进生态环境的不断发展。”

“通过调整Cloudera和Intel路线图,英特尔正在创造大数据分析首选平台,Cloudera企业分析数据管理软件,核心采用Apache Hadoop驱动,基于英特尔至强技术的数据中心架构一起驱动客户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围绕着路线图整合其工程制造和市场营销能力,优化Apache Hadoop /英特尔数据平台(IDH/IDP)渠道,将其与CDH及IDH/IDP进行紧密集成。”

根据IDC的数据,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的年增长率将为 27%,到 2017 年规模将达到 320 亿美元。可见,戴尔+英特尔+cloudera锁定大数据发展的策略,是一种适合用户未来发展的长期思路,我们期待从中推出新的结合产品和方案。(阿明)

关于解决方案与服务、存储软件销售的两个问题

在技术论坛上阿明看到闵毅达介绍,“到2017年中国将占到全球IT市场11.2%,IT服务和打包软件将获得更大的增长。”阿明也发现,目前戴尔在企业级解决方案方面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实在,于是阿明提问道:那么戴尔如何看待解决方案的销售价值?是将解决方案当作产品在卖,还是将解决方案当作服务在卖,还是将服务当作解决方案在卖?

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Peter Marrs对此表示, 在中国一直坚持提供端到端的方案,有的客户需要伙伴管理他们的架构和方案,从桌面到数据中心,戴尔具有全面的能力,包括在SAP和微软的各种环境的部署提供验证和部署,在中国的客户也希望和本地伙伴一起合作,因此,在中国不断扩大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给客户的所有选择,可以选择戴尔做解决方案部署,也可以选择与戴尔合作紧密经过认证的合作伙伴。戴尔解决方案也为未来做准备,对于本地有特殊行业研发和开发能力,戴尔开拓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合作关系,满足一些行业客户需求。

另外,对于戴尔在存储软件方面的销售情况如何?

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Peter Marrs首先透露,戴尔软件业务已经在财富1000强90%公司有销售,上半年软件业务增长是双位数的。戴尔对软件业务非常期待。

戴尔存储产品管理执行总监Travis Vigil分析道:其实戴尔在存储软件方面有两个模式,在EQUALLOGIC PS系列方面,对于购买PS系列阵列的用户,涉及到的存储软件采购情况,戴尔给予的是一体化销售模式,不需要客户额外付费。戴尔通过客户调研发现,对于EQUALLOGIC方面的客户对存储软件使用很广泛,对于客户针对vmware环境等方面也有广泛支持;对于PowerEdge SC系列,戴尔采取了永续授权方案,一旦购买软件后做硬件变更不再需要变更软件或重新采购软件。并且SC系列软件配置丰富,数据分级技术备受客户欢迎。

所以,戴尔PS系列和SC系列的软件授权和功能,客户非常认可戴尔的价值。另外,“DELL Compellent RIR 也有帮助用户做容灾管理;Fluid Cache for SAN 在中国也有第一个用户,目前还没有得到用户许可,对外公布等一段时间。” (阿明)

2014戴尔技术论坛杭州现场展区现场图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云、企业移动、大数据分析、社交商务,百年老仙对此咬住不松口,并在Enterprise2014大会现场大肆炫耀其内功、外功,独家绝技也纷纷上场,Power更新,Systems z成功案例当当响……IBM彻头彻尾迈入了一个“去x86”的新时代。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