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移动PC服务器集采结束 华为、浪潮成赢家

IT邵年 发表于:14年10月13日 15:59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乍一看觉得华为拿到了第一份额,具体套数在7500左右,而大唐软件和浪潮分列二三,分别是5000和4000套左右。

尽管9、10两个月IBM和联想在服务器圈里的收购事件成为业界第一焦点新闻,让联想跑步成为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一的厂商,但是,在真正的商务方面,赚了眼球的好像还没有真金白银入账,而得到好处的可能是他们,华为和浪潮。

上周的中国移动公告显示,2014年PC服务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评标工作已按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方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完成评标工作。华为和浪潮成为入选的主要服务器供应商。而本次采购的服务器总台数,将近2.5万台,具体分为机架式、刀片式、MAS、高端应用以及多节点服务器等5个标段。各个标段规模为:机架式服务器为13302台,刀片式服务器为7930台,MAS服务器为1326台,高端应用服务器为1758台,多节点服务器为320台,总规模24636台。

具体的中标候选人及中标份额分布是这样的:

第一标段(机架式服务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2.26%)、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5.81%)、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22.58%)、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9.35%);

第二标段(刀片式服务器):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32.26%)、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5.81%)、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2.58%)、广州佳杰科技有限公司(19.35%);

第三标段(MAS服务器):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0%)、华为技术有限公司(40%);

第四标段(高端应用服务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40%)、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2%)、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28%);

第五标段(多节点服务器):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广州佳杰科技有限公司(40%)。

乍一看觉得华为拿到了第一份额,具体套数在7500左右,而大唐软件和浪潮分列二三,分别是5000和4000套左右。不管怎么说,中国移动的这次服务器大套餐国产服务器是主角,这说明我们服务器的质量和服务是可以满足通信企业的要求的。尽管定制化服务器和大单服务器的利润已经很低了,但是这对于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影响还是不小的。同时也希望其它国产服务器厂商奋发图强,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好。

DOIT重要更正

 本条新闻发出后,由于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到底是代理哪个品牌的产品笔者并不熟悉,所以最初采纳了西瓜哥微信中的说法,随后西瓜哥在微信中与我们编辑部沟通,要求更正一下。故此,由于我本人工作不够认真造成的不实报道给其它厂商造成的影响深感歉意,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核对每条新闻的真实性,并对细节进行详细审核,希望大家谅解。

[责任编辑:邵海宏]
IT邵年
UCS计算平台受到用户越来越多的关注,强大的计算能力、优化的平台以及简单的管理能力使得其在刀片服务器市场获得众多关注,本文通过深度解析Cisco UCS ?B系列刀片服务器以及5100刀片机箱,向用户全面直观地展示Cisco UCS B系列刀片服务器的产品特点以及优势。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