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欲卖H3C 是真的么?

IT邵年 发表于:14年10月10日 17:16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最近这公司重组分拆的消息是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是否都靠谱,仿佛真要到分拆大潮了。联想IBM的事情已经是既成事实了,惠普分拆的事儿刚刚明晰,赛门铁克和施乐又传出要分拆的消息,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今天笔者又在微信上见西瓜哥说惠普要把H3C卖掉,是真的么?

最近这公司重组分拆的消息是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是否都靠谱,仿佛真要到分拆大潮了。联想IBM的事情已经是既成事实了,惠普分拆的事儿刚刚明晰,赛门铁克和施乐又传出要分拆的消息,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今天笔者又在微信上见西瓜哥说惠普要把H3C卖掉,是真的么?

当然,不管是不是真的,问西瓜哥他肯定是做不了主,我们来看看这事是怎么说起来的。

从图片可以看到,是国资委想通过CEC(中国电子)来控股H3C,也就是买其50%以上的股份。H3C这家公司我在分析惠普分拆的时候提到过,其实他是华为和3COM在中国合资的一个公司,叫华三,后来这个公司归了3COM,3COM过去在交换机行业是可以和思科、北电并列的,但是后来业绩不行了,最后这块都被惠普买了过去。所以H3C也100%归入惠普门下,当时惠普因为这桩交易花了27亿美金。那么今天惠普又要卖掉H3C了,开价多少呢,据说51%的股权是50亿美金!

我没有听错吧,国资委真有钱啊,希望他们能继续谈谈,再谈谈,要不我心脏受不了,毕竟我也是纳税人嘛。那我们来看看H3C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值得我们国家花这么多钱去购买。

华三自己网站上面的介绍是这样的: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致力于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拥有完备的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无线、网络安全、服务器、存储、IT管理系统、云管理平台等产品。华三通信在中国设有38个分支机构,目前公司有员工5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55%。截至2013年底,华三通信累计申请专利超过4700件,其中发明专利比例超过85%。2013年,华三通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国内排名第六。

在互联网大变革的时代,IT的角色从传统的行业辅助工具变成革新的核心驱动力。传统IT的个性化架构支撑个性化应用的方式正在转变,华三通信提出了“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的愿景,用一种架构支撑面向用户的所有个性化应用,快速适应业务变化,实现动态平衡。以“云网融合”为技术战略,华三通信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SDN、BYOD、智慧城市等关键领域持续创新,与应用合作伙伴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整合、一体化的新IT方案。

华三通信始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公司发展的源动力,不断细分客户需求。到2013年底,华三通信已服务于70%以上的中央部委、“十二金工程”中的九个全国骨干网,四大国有商业银行,500强企业中的400家,全部“211”高校和“985”高校,并规模服务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运营商市场。在全球市场, 华三通信研发和生产的产品服务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惠普、梦工厂、瑞士电信、西班牙电信、英国沃达丰、法国国铁、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韩国三星电子、AMD、时代华纳、美国太平洋人寿保险等。

从这些介绍我们可以看到,华三属于IT基础架构的厂商,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网络安全、智慧城市上面都有所涉及,而且在国内的政府中工程非常多。而中国原来通信设备类的几大系统近两年都在暗暗布局新的云计算与智慧城市,中国电子是最明显的一个。他们希望在通信的基础设施之后,可以在IT和云计算领域有更好的发展,甚至包括服务器。

如果这则传闻会成真,那么或许国内的云计算玩家会越来越多,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一个最大的受益者则是卖家惠普,他们拿着这些钱,真没准去并购EMC,也说不定哦,让我们静待好戏吧。

[责任编辑:邵海宏]
IT邵年
从电子科技起家,到计算机研发和制造,再到今天的打印机设备和企业IT业务,可以说惠普的产品线一直是很长的,所以也难怪当初CEO的卡莉费奥莉娜吵着嚷着要拆分。而今天的惠普分拆也不是第一次,在惠特曼上台之前的李艾科本身也支持分拆,今天惠特曼做出这个决策肯定也是无奈之举。惠普的收购更是发生过很多次,关键是这样的做法对两个公司的未来发展是否真有好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