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全新推出两款ARM架构服务器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9月30日 11:00 [翻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惠普的Moonshot项目又有新动态,全新推出了两款ARM服务器,一个是32位的ProLiant M800,一个是64位ProLiant M400。惠普希望这两个新的ProLiant型号能不负众望:就像他们一直声称的那样,ARM架构能为数据中心带来高密度、高能耗的系统。

惠普的Moonshot项目又有新动态,全新推出了两款ARM服务器,一个是32位的ProLiant M800,一个是64位ProLiant M400。

惠普希望这两个新的ProLiant型号能不负众望:就像他们一直声称的那样,ARM架构能为数据中心带来高密度、高能耗的系统。

惠普的一位融合基础设施和云的总经理透露说:新品意味着惠普ARM战略已经从演练阶段迈向了实质。他还表示惠普已经做好了生产准备,有很多有意向客户,其中PayPal就是一家早期客户。

ProLiant M400是惠普的第一台64位ARM企业级服务器。主频为2.5GHz的ARMv8采用了Applied Micro X-Gene 8核 SoC。单个Moonshot机箱可容纳45个ProLiant M400,64GB DDR3内存和120到480GB的M.2口的固态硬盘,每个CPU上都有Mellanox的Connect-X3 双工10GbE网卡。服务器预装了Canonical的Ubuntu14.04,配置了Ubuntu的JuJu套件,还有一些自动化服务。

与惠普1RU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对于诸如此类的Web缓存,M400可提供两倍的密度和4倍的可用计算,并且削减30%的拥有成本。

ProLiant M800

 

 

ProLiant M800,专为“高负载多媒体处理”而设计。它采用德州仪器32位1GHz ARM处理器, Cortex-A15 Keystone 664 AK2H SoC有8块DSP,每个CPU都有一个双接口1GbE网卡,惠普的二维环面网布支持更高的数据吞吐量。每个机箱可以容纳32或者64GB闪存,最多可以有32GB的DDR3内存。惠普表示ProLiant M800可提供企业业务需要的VOIP/ LTE,震波图分析和/或实时视频转码,同时可节省能源,空间和成本。

Keystone 664 AK2H

该技术经理还表示 “我们把M800视为为电信运营商建设工作负载定义基础设施的关键平台”。

M800还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对Enea开发者平台和eInfochips多媒体转码引擎的支持,他还可以被被包装成类似NFV的东西。

惠普很久之前就开始宣扬ARM架构为服务器带来的种种好处,直到如今推出第一个64位ARM SoC(这里所的是Applied Micro)才真正算有所作为。惠普曾与Calxeda推出了一个32位系统,但是反响平平。

此后,惠普仍是ARM平台坚定的拥护者,或许是因为它已经在MoonShot上投入了太多了。

ARMv8逐步流入市场是ARM进入数据中心进程的关键:对数据中心中饱受内存短缺困扰的程序来说,64位架构比32位系统更受欢迎,这要归功于更广泛的虚拟地址空间。

[责任编辑:朱朋博]
高性能计算的发展需要国家的支持和投入,也需要足够多人口基数来关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才能选出好的苗子。我们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切入点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类似精彩的比赛来吸引大家关注,不能仅限于高大上的国家项目,应该有更多更普及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