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代表安全和服务优势 但不是浪潮天梭K1的唯一

比特网 发表于:14年09月30日 10:29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浪潮天梭K1这款产品上,我们能看到除了“国产化”之外的很多标签——方便迁移、广泛支持、强大性能、稳定运行等不一而足。换句话说,浪潮希望用户看到的天梭K1是一款能够与其他主机产品同台竞技并有自身优势的主机产品,而国产化只是安全和服务优势的另一种说法而已。K迁工程、丰富的产品形态、广泛的合作均是以此为目的而生。

作为目前自主知识产权主机领域里的独苗,浪潮可谓名利双收。不仅在最近一段时间受到下至行业上至政府的广泛关注,更在股价上气势如虹。而作为一家企业,浪潮没有理由不乘胜追击。

日前,浪潮在济南发布了全新的机架式8路小型机产品——K910,并开始了K迁工程全国巡展。K910的发布可以算做产品端的新进展,而K迁工程全国巡展则可以视作又一次高调的市场宣传;而在产品和市场两端的双发力也足以昭示浪潮的信心。

来自对手的肯定

在发布会现场,邀请合作伙伴前来站台助威是各大企业的常用方法,目的是扩大产品声势、增强用户信心。而在此次发布会上,除了浪潮高管、政府信息化口官员、用户代表之外,IBM大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曾建飙的名字也赫然在列。而这一点值得回味。

按理说,浪潮最近的高调宣传和直指IBM的产品、市场定位本应令最近在中国不太顺心的IBM如坐针毡甚至“咬牙切齿”才对。就算浪潮有意邀请,IBM也会三思而后行。但IBM战略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的出现却让两大IT厂商的关系变得值得玩味起来。本应是商场的对手,现在却在同一场发布会上出现。

请对手来站台

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我们都无法否认浪潮在主机国产化这一进程中所扮演的核心角色。但无数的案例也让我们清醒的知道,对于一款企业级信息化装备来说,再强大的硬件如果缺乏软件支撑也无法获得市场的认可和接受。这一点浪潮肯定比任何人都清楚。

因此,浪潮在高调宣传国产主机对安全和自主信息化进程的意义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与其他软件厂商合作的机会。而在主机应用领域,IBM、SAP和Oracle是绝对的霸主,说三家的数据库和中间件产品是所有主机的必备软件一点都不过。因此,想要真正打开主机的销路,获得三家企业的认证和支持几乎是一个绕不开的坎。而想要与三者中同样拥有主机产品的IBM和Oracle合作,难度可想而知。

但与料想的不同,同样拥有主机产品的IBM却成为三巨头中最先对浪潮主机产品进行认证和支持的企业。即使是IT圈的资深编辑,这样的情况也始料未及。

虽然我们无法猜测两者合作背后的过程,但优秀的产品、开放态度和无法阻挡的市场潮流显然是促成这一合作的三大主要因素。而凭借这三点,浪潮又在不久后顺利与SAP签约。

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浪潮和天梭K1完全不是那种只能躲在温室里拼命哭喊国产化以期获得政策资金扶持的弱小存在。经历短短18个月的市场洗礼,天梭K1的实力已经足以获得竞争对手的尊重并赢得合作。而此次能够邀请IBM高管前来站台,浪潮靠的是实力。

别把“国产化”当成唯一

一款产品可以有很多标签,但很遗憾,在很多国内厂商的产品上,国产化成为了唯一的标签,仿佛所有用户只因为国产化就会掏钱购买。不可否认,在一些设计机密的领域中,国产化确实有着核心的地位,但在更广泛的商业领域内,强大的产品才是用户下决心购买的最大动力。

在浪潮天梭K1这款产品上,我们能看到除了“国产化”之外的很多标签——方便迁移、广泛支持、强大性能、稳定运行等不一而足。换句话说,浪潮希望用户看到的天梭K1是一款能够与其他主机产品同台竞技并有自身优势的主机产品,而国产化只是安全和服务优势的另一种说法而已。K迁工程、丰富的产品形态、广泛的合作均是以此为目的而生。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据悉,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将于10月1日正式完成并购程序,IBM的6500名员工、34间实验室、7家工厂、1100项专利将转入联想。他表示,在交易审批的这段时间,对手抢了一些IBM的客户和订单,现在联想要他们“双倍返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