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在华客户已有2万家 针对大数据有三大杀手锏

雷霆 发表于:14年09月27日 00:53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访华的微软CEO纳德拉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在华客户数量已经达到20,000家。为了刺激中国用户拥抱微软云计算,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平台不断引入WebDirect 等服务以及HDInsight 等大数据应用,并提供了针对新用户的一元试用超值活动。
近日访华的微软CEO纳德拉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在华客户数量已经达到20,000家。为了刺激中国用户拥抱微软云计算,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平台不断引入WebDirect 等服务以及HDInsight 等大数据应用,并提供了针对新用户的一元试用超值活动。

纳德拉表示,希望云平台能够在中国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促进业务发展、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来加速企业转型,通过打造全新的服务平台帮助更多客户实现发展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纳德拉上任微软CEO以来首次访华的行程,包括拜访中国工信部、工商总局官员,揭幕新视界,拜访雷军,视察微软望京,视察华强北,等等,明显是希望解决微软面临的政府政策和移动业务等难题。不过,云业务的发展对微软同样重要。

纳德拉表示,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里,云计算作为平台,将要扮演的重要角色和任务。“移动为先,云为先”正是纳德拉为微软制定的重点战略方向,与他的前任鲍尔默的“服务+设备”大相径庭。

Windows Azure 在华客户已达2万家

据微软介绍,其Windows Azure 公有云服务在可靠性、安全性、服务品质等方面具备很强的优势,包括高性能的硬件设施、货真价实的99.95% SLA 服务保证、支持虚拟网络和多层次安全区域企业应用的灵活架构、简单的配置方式、灵活按需随买随用的计费方式等。

Windows Azure提供了在线支付、随买随用、按需付费的方式。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已经在日前宣布提供 WebDirect 在线购买服务,只要在官网(www.windowsazure.cn)在线注册并通过支付宝或者中国银联在预付费账户中充值,用户就可以即刻开通并启用微软公有云服务。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认为,WebDirect在线购买服务的推出,将大幅度简化用户获取公有云服务的流程,降低用户采用云计算的门槛和成本。
 
  

为了刺激中国用户更快地了解微软云服务并拥抱Windows Azure,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还推出了针对新用户的一元试用活动。目前,用户通过在线方式注册并支付 1 元人民币,即可得到价值 2,000 元人民币的 Windows Azure 服务免费信用额度,有效期一个月。

据了解,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于2013年5月宣布落地中国,6月6日开启公测,2014年3月26日正式在华投入商用。正式商用以来,Azure 一直在快速推出和升级众多的服务、功能和特性,包括网站服务(Website service)、媒体服务(Media Service)、移动服务(Mobile service)、等一系列的 PaaS(平台即服务),让云计算更加触手可及,让生产效率更高,让更多业务创新成为可能。

目前,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在华客户数量已经达到20,000家,成功服务于用友、SAP、锤子科技、CNTV、光明网、蓝港在线等众多客户。此外,微软还透露,其旗下另一项云服务Office 365的在华客户数量也已经达到了400家。

Windows Azure 针对大数据有三大杀手锏
 
微软认为,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中,将以设备为载体的移动端与作为基础运算平台的云连接成一体的是数据。然而,今天数据产生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数据被处理和消费的速度,大数据也成为当前最热门的企业应用。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从大数据中提取出能够指导决策的有用洞察,微软为其Windows Azure 平台提供了三大杀手锏: SQL Server 2014、HDInsight  和StorSimple 。

今年4月发布的 SQL Server 2014是微软面向环境智能时代推出的数据平台,其采用的内存驻留技术可以让数据处理性能全面提升,并且支持面向 Azure 公有云平台的扩展和灾难恢复功能。与之相应的,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也提供了 Azure SQL 数据库服务,用户既可以选择以本地部署的 SQL Server 2014为基础,以混合云的方式附加公有云扩展和灾备功能,也可以选择直接在 Windows Azure 上运行 Azure SQL 数据库服务,减少本地运维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9月18日,由世纪互联运营的 Windows Azure 的 HDInsight 服务发布公众预览,提供了以 Hadoop 分布式计算为基础的、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将 Hadoop 与传统数据结构相结合,能从数据中挖掘出以往难以想象的深入洞察,但创建 Hadoop 集群需要有合适的硬件、周密的容量规划,需要对 Hadoop 进行设置和部署的专业知识,还要经常升级软件或为操作系统打补丁,因此后续的不间断维护也将成为一大挑战。基于公有云的 Hadoop 服务能帮助用户克服这些挑战。

作为在Windows Azure上运行的Hadoop服务,HDInsight为启动和运行 Hadoop 提供了最快捷的方式。用户无需任何专用硬件或专业知识,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建立一个 Hadoop 集群,还可以根据需要对集群进行扩展,几分钟就能从10个节点扩展到1000个节点。此外,用户还可以在 HDInsight 上充分利用Apache生态系统中的众多开源项目,包括 HBase NoSQL 数据库、类 SQL 查询处理、机器学习等。其中Hive类SQL查询处理集合了微软SQL Server技术的Stinger项目,使Hive的查询性能提高100倍。通过Excel中的Power Query插件,用户还可以从HDInsight中得到更加直观的数据洞察。
 
 

将 HDInsight  的数据分析与 Office 365的 Power BI 功能相结合,还能为客户带来直观、明确、可视化的数据洞察,切实指导企业的经营策略。例如,台湾著名奶茶甜点连锁企业“黑丸”将来自零售网点的销售数据、顾客在社交网络上对其表达的情绪反馈,以及店铺所在地的天气信息等数据结合起来,很快就发现了能吸引客户奥妙——其实气温的高低并不会决定人们选购冷饮还是热饮。现在,他们可以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对销售策略做出调整。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存储也是企业客户面对的一个难题,即将商用的StorSimple 是微软提供的一种将本地硬件存储与云存储有机结合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StorSimple 具有自动分层功能,可以自动将常用热数据存储于本地 SSD ,冷数据存储于 HDD,将不常用的备份和存档数据上传到 Windows Azure 云上存储。相对于采用磁带机和本地部署的传统方法,StorSimple 能显著减低硬件采购、人员维护等多方面的成本,是面向企业的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数据存储备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建丁]
雷霆
浪潮认为,性能、可靠性、稳定性占优的小型机是关键业务的最佳拍档,尤其是传统关键应用针对纵向扩展而设计;而小型机的成功研发又能为浪潮x86服务器的推广带来品牌和技术层面的利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