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从消费端到企业级 专注闪存的IDC业务

阿明 发表于:14年09月19日 12:36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SanDisk是一个大家熟知的厂商,很多手机用户应该都熟悉其SD卡等产品,不过,在面临行业新的发展与自身转型中,SanDisk从消费端到企业级,从自身擅长的闪存出发,专注闪存时代数据中心业务,从中也找到了一条自己的发展路径。

SanDisk是一个大家熟知的厂商,很多手机用户应该都熟悉其SD卡等产品,不过,在面临行业新的发展与自身转型中,SanDisk从消费端到企业级,从自身擅长的闪存出发,专注闪存时代数据中心业务,从中也找到了一条自己的发展路径。

老朋友,SanDisk 商业销售与支持亚太区副总裁张子西在HCC大会的间隙,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他首先指出:“SanDisk财务状况非常好,每年营收在65亿美金左右,现金流在37亿美金。全球9大存储与服务器厂商中,其中8家采用了SanDisk的SSD。”


不过,现实情况是这样的,来自大数据的挑战,大家的认识越来越清楚,其中存储I/O成为系统的瓶颈。而磁盘驱动器的性能已经跟不上用户对于数据存储的性能要求,闪存提供了当前最好的解决之道。

在张子西看来,云、虚拟化、内存计算等IT技术推动数据中心的转变,新的计算方式出现,每次数据交换的总拥有成本替换了每GB价格。这就带来一个新方向:数据中心引入闪存,提出了新要求,在服务交付方面,用户需要即使访问,达到内存级速率的访问速度;在经济性方面,如何降低虚拟化的license,如何降低阵列的总体成本,这些都是用户新的需要。


更进一步来说,用户也非常渴望的是:SSD如何做到比HDD成本更低?目前SanDisk解决方案方面比HDD更低成本,具体看下面这张图片就一目了然。

当然,SanDisk在推进企业业务的同时,也在加强与本地化合作伙伴的合作,比如SanDisk与华为有着深入的合作,ULLtraDimm为华为RH8100 V3和RH5885 V3平台性能加速,再者在虚拟桌面领域,SanDisk的ULLtraDimm固态硬盘使得VDI桌面创建速度更快。

官方资料显示:“在 DRAM 存储器通道中加入闪存技术能够加快闪存存储技术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应用,并完善闪迪基于闪存的现有服务器硬件和软件存储解决方案。在存储器总线中使用闪存可确保业务应用中的超低延迟,从而改善应用响应时间。还可以向可用 DIMM 插槽中添加更多的 ULLtraDIMM SSD,在不影响延迟的情况下提高性能和容量。这为服务器系统的设计创造了新的机会,使其能够支持需要极高速存储的应用,例如 VDI、事务处理、虚拟化和云计算。”

从应用上来说,ULLtraDimm可以帮助用户解决一些问题,但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因此,张子西也谈到,对于PCIe闪存卡来说两者不是互相竞争,两者有着比较独特的地位,服务器领域的PCIe插槽标准大家都清楚,但ULLtraDimm能将更好的延迟效果带给用户。


除了在服务器方面与华为有所合作,同时与华为移动设备方面也有广泛合作,iNAND EFD与华为移动设备成功设计包括了14个产品系列。看图有真相:)

可见,SanDisk在闪存方面拥有非常全面的闪存系列,覆盖非常广泛的基于闪存的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了来自前段时间收购过来的Fusion-io闪存组合,包括ION Accelerator全闪存阵列、ioControl 混合阵列、原子系列大容量的闪存卡等等。

SanDisk在与Fusion-io整合之后,SanDisk拥有足够的财力和人才,可以帮助后者在企业级领域获得更多的研发动力与发展机会,虽然SanDisk在企业业务方面品牌没有其消费领域有影响,但是,未来SanDisk会加强在这个方面的投入与推进。


与此同时,张子西强调说:“SanDisk将会把合作伙伴放在发展的第一位,下一步会加强与ISV\SI以及中国本土化OEM、ODM的合作。”另外,他也提到,SanDisk对于数据中心业务的拓展思路,数据中心包括互联网、政府、银行、电信、大型企业等等这些领域,如何切入帮助其转型这是SanDisk的行业发展的目标所在。(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能源勘探研究业,最大的工作不断对地球地表做CT式的扫瞄,海量数据需要极速存储和处理,传统IT系统成为当下突出的痛点。it升级,刻不容缓,只有提高数据处理能力才能提高研究成果。闪存给力海量存储加速,数据处理效率提升,明显改变了能源研究领域的现状。其实做到这一切改变的,还是来自能源行业的CIO以及相关决策领导。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