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每日IT串串香2014.9.19午新闻

阿明 发表于:14年09月19日 12:3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一个美国产品iPhone6面市、一个中国公司阿里巴巴在纽交所IPO,一个国家苏格兰公投。” 优米网的创始人王利芬在她的微博上这样说到。

“今天一个美国产品iPhone6面市、一个中国公司阿里巴巴在纽交所IPO,一个国家苏格兰公投。” 优米网的创始人王利芬在她的微博上这样说到。


如此看来,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于是,阿明再次启动自媒体微信号。


这些天,阿明总是出差,下周还需要出差,其间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同时要配合出差时的采访与撰文。又再一次让阿明的自媒体微信号长草了,阿明是发自内心的不想让它“草长莺飞”。


不过9月16日和17日来自上海的华为云计算大会云集了不少业内朋友,同时据说北京的大部分科技与it类媒体人都来上海了,于是,某厂与某厂还有某厂干脆在上海HCC上召集媒体人搞活动鸟。


这可能就是顺势而为吧。


离开HCC,再谈HCC未免就过时了,与其这样,不如关注下当下最热门的事儿,来自甲骨文高层的变动。


今日头条|拉里·埃里森离任CEO 甲骨文是否会”黯然失色“?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arry Ellison(拉里·埃里森)将辞去甲骨文公司CEO的职务,但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Larry Ellison在大学期间辍学创立了甲骨文公司,并使其成为了美国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

Ellison今年已经70高龄,甲骨文公司创建以来就一直担任CEO。他在1977年创立了甲骨文公司,主要业务是出售数据库软件,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达到1820亿美元。Ellison退休的消息发布后,Oracle公司股价立刻下挫2.3%。


Ellison卸任后,57岁的Mark Hurd和52岁的Safra Catz将接替Ellison担任CEO。二人从2010年开始担任甲骨文公司联席总裁。


Ellison是硅谷创业黄金年代的佼佼者。同一批人中比尔·盖茨在十年前卸任了微软的CEO;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2011年去世前将CEO一职交给库克。惠普的管理层也再也没有Bill Hewlett和David Packard的身影。


Ellison辞去甲骨文公司的CEO将成为公司的重要转折点。甲骨文正经历着困难时期,Ellison多年来多次击败竞争对手。但随着云计算的崛起,它成为了甲骨文最大的威胁。Ellison曾发誓要让甲骨文转变为世界上最大的云计算公司。


截至8月31日,Oracle公司财报显示,其利润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0.48美元,去年同期为21.9亿美元,每股收益0.47美元。利润为8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7%,该公司预计新财年每股收益在62-66美分之间,利润同比上升4%至6%。(by 网易)


阿明点评:长江后浪推前浪,不管在什么时期,高层的变动或多或少会影响公司的当前状况,关键还是后来接棒者,如果继续带领公司跑得更稳,更快。甲骨文这些年的发展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很特别的文化,极具攻击性。不管是甲骨文自身开大会,还是友商开大会,甲骨文一定会以最为突出最为尖锐的方式出现在大家面前。


拉里·埃里森在公开场面的个性也备受业界关注,并且网上还流传他在耶鲁大学2000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词,虽然阿明不能判断这个内容是否真实,但很有意思,其中有一段:


“退学吧,开始行动。我要告诉你,一顶帽子一套学位服必然要让你沦落……就像这些保安马上要把我从这个讲台上撵走一样必然……(此时,Oracle CEO被带离了讲台)”


当然,拉里·埃里森能在万人大会上将友商踩在脚下,喊出甲骨文天下第一,这种犀利的发言也未尝不可能。


虽然他未来辞去了CEO职务,但还担任执行董事长,不知道他这种富有攻击性,极具个性的文化能否继续在甲骨文中存在。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甲骨文的攻击性一定不会因为CEO拉里·埃里森的离任而减弱,但还能否像他那样尖锐?即便甲骨文不会黯然失色,但没有CEO拉里·埃里森的甲骨文,又会走向何方呢?那我们只好等等再看了。


[Storage and server news]


NetApp今天宣布首批FlashRay开始供货,这一全闪存存储阵列里搭载了专门设计的 Mars(火星)操作系统, FlashRay可提高全闪存存储架构在企业级应用环境当中的性能,效率和可管理性。(by dostor)


希捷公司已经宣布建立起新的“云系统与解决方案部门”,并表示将为云服务运营商带来全世界最出色的存储设备、一批新的存储阵列外加几款新型企业级磁盘驱动器。其中全新ClusterStor 9000机型据称能够提供高达每秒1TB的文件传输能力,且在配备6TB磁盘驱动器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单机架3.4PB存储容量。(by zdnet)


根据IDC 2014年3月发布的《全球备份一体机(PBBA)季度跟踪报告》, 梭子鱼在备份一体机市场名列首位。IDC报告称,按出货量计算梭子鱼2013年占据53.5%的市场份额,而2013年第四季度已高达53.7%的市场份额,在备份一体机市场排名第一。(by IDC)


IBM推出了一系列M5 x86服务器,System x3650 M5、System x3550 M5、System x3500 M5、Flex System x240 M5、NeXtScale nx360 M5、水冷型NeXtScale System。(by IBM)


PMC推出16端口12Gb/s SAS及16端口6Gb/s SATA I/O控制器解决方案。PMC的数据中心IO控制器产品系列助力OEM和ODM,为超大规模部署提供高性价比的定制化服务器硬件,如OpenCompute、Windows云服务器、Open Stack及天蝎计划等环境下的部署。(by pmc)


IDC公布Q2中国服务器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44.8万台,销售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22.2%、34.6%。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速达到69%,其市场份额超越了IBM、HP、联想、华为等,以三倍的增速继续领跑。(by inspur)


浪潮即将发布主机新品K1 910,K1 910专为中小规模数据分析和交易处理设计,为6U机架式服务器,最大可扩展64核心,2TB内存,性能指标比业界同类型产品高出一倍。(by inspur)


华为RH8100 V3服务器将采用闪迪ULLtraDIMM SSD,可实现业界最低的低于5微秒的写入延迟,并提供了超越任何其他 SSD 解决方案的带宽。(by huawei)


[Cloud and BigData news]


华为与中国联通上海公司(下称“上海联通”)联合发布DDoS云清洗服务产品。该产品采用华为基于SDN技术的Anti-DDoS云清洗方案,不同于传统的“引流回注”清洗方案,它无需带着攻击流量在整个网络中穿行,而是利用SDN感知方式进行最优资源调度,从攻击源头上实现DDoS防御。(by huawei)


思科全球支持中心大连分中心成立,这不仅是思科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再次体现了思科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承诺。(by cisco)


9月16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浪潮将为许昌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云数据中心建设、平台及应用实现等方面提供产品和服务。(by supur)


中国移动和阅读与网易云阅读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移动和阅读携众多优质图书全面入驻网易云阅读。(by ccid)


[Software news]


9月17日微软公司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始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洪小文,于即日起履新,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by chinabyte 耿边)


合众思壮公司拟以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长春天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天成)和北京招通致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招通致晟)100%的股权。其中,长春天成预估值为1.57亿元,北京招通致晟预估值为1.6亿元。(by 比特网)


用友公司与微软(中国)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利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云平台为用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可靠的云平台支持。(by 用友)


9月17日,IBM重磅发布Watson Analytics。Watson Analytics突破性地实现了基于自然语言的认知服务,可以为商务人士即时提供强大的预测和可视化分析工具。(by IBM)


[others news]


美媒报道,IHS iSuppli分析师凯文·王透露,苹果公司供应链计划明年生产2亿部新iPhone,照此计算,2015年底之前的新iPhone总产量可能达到2.8亿部。(by sina)


今天也是iPhone6面市,呵呵,来自朋友谭兄从美国本土发回的微信图片很有意思,他微信上说:“昨天这里一个人都没有,现在已经排满了中国人…还有16个小时开售。”

更有意思的是,“国粹也带出国了,排队消磨时光-转推上的-Chinese are having fun while waiting in line for #iPhone6 in Australia”


于是乎,阿明在微信号首页显示中也采用了一张打麻将的图片,但不知道亲们能看懂不呢?这幅很有意思的图片是来自刘溢的一幅油画作品。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休息了几天的串串香终于又和亲们见面了,今日头条|张亚勤去百度引发IT新革命,另外,每天写稿过万字,不成神也成仙。但是,这和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有什么区别,都是码火砖高手。但是对于这样一些高手,不知道能否过美人关? 好吧,要是看文末的几幅照片,汝可抵挡几个回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