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正式宣布收购Front Porch Digital

ZDNet存储频道 发表于:14年09月17日 00:53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期企业巨头不断扫荡小型厂商及新兴企业的态势又进一步升级,甲骨文公司已经正式宣布收购Front Porch Digital。看到这里,朋友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促使Larry Ellsion将这家年轻的公司招至麾下?

近期企业巨头不断扫荡小型厂商及新兴企业的态势又进一步升级,甲骨文公司已经正式宣布收购Front Porch Digital。看到这里,朋友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促使Larry Ellsion将这家年轻的公司招至麾下?

Front Porch Digital(简称FPD)公司是一家内容存储管理(简称CSM)企业。其软件产品主要运行在服务器平台之上,介于媒体网络与以视频为代表的在线文件资源存储及归档介质业务之间。

其FPD服务器整合了媒体客户的专有内容命令与格式并将其保存在存储库中,同时负责满足媒体客户所提出的各项实际需求,例如对相关内容进行检索与分发以及归档与存储。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加以描述,FPD公司是一家面向全世界的广播归档管理供应商,专门处理媒体背景下的数据任务流程迁移工作。根据我们的观察,其客户手中所掌握的丰富媒体资产足以在大数据整体市场内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利基业务体系。

作为一家私营企业,FPD目前拥有550家客户、其中包括BBC工作室与后期制作部门下辖的数字化媒体服务业务团队——属于BBC的商业子公司,专 门负责为大英战争博物馆等客户提供内容保存、重新灌录及管理等工作。该团队目前正在安装Front Porch Digital提供的DIVArchive CSM与DIVAdirector媒体资产管理(简称MAM)系统。

FPD公司宣称自身拥有“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用于对媒体内容进行迁移、管理以及货币化处理”,产品能够运行在客户内部体系或者云环境当中。

甲骨文正式宣布收购Front Porch Digital

Front Porch Digital公司产品一览。

FPD公司的其它客户还包括美国运动汽车竞赛协会以及美国国会图书馆。这也正是甲骨文收购该企业的主要原因之一。

FPD公司发展简史:

创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

2002年,Mike Knaisch出任公司CEO。

运营资金来自Equity Pier、Incentra Solutions以及Sumitomo。

2004年8月以反向合并的方式被Managed Sotrage International所收购。

由多伦多私人股本公司Genuity Capital Partners以3800万美元购得。

于2008年收购了Samma Systems并借此获得后者的录像带迁移及保存技术。

下面再来看与此次收购活动相关的各方声明。

甲骨文方面表示,其与Front Porch Digital公司“将帮助企业用户以更为高效及顺畅的方式处理日益增长的媒体内容处理复杂性难题,包括相关迁移、合并、存储以及交付任务,”而甲骨文与 FPD在合并后将“创建起最具综合性的企业级云与内部内容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务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指出:“Front Porch Digital拥有成功且独一无二的技术储备……足以对甲骨文的现有高性能与可扩展工程技术存储解决方案加以补充。”

Knaisch表示,FPD公司“对于能够加入甲骨文以继续推进双方的长期合作感到十分振奋。这样的强大组合将使我们有能力更好地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提供服务与技术支持。”

目前双方都没有就此次收购的交易价格作出说明。我们估计最低数字应在1亿美元以上,FPD方面的员工则应该会集体加入甲骨文。

甲骨文正在对FPD公司的产品路线图进行审查,而FPD的现有客户将在适当的时候了解到此次审查的最终结论。该公司指 出:“甲骨文将致力于维护Front Porch Digital的开放整合平台及其第三方系统与应用程序,并计划进一步将Front Porch Digital解决方案同甲骨文技术储备加结合、从而带来更为卓越的功能与特性。”

因此我们可以期待看到甲骨文的技术方案在此次成果吸纳之后得到进一步增强。收购完成后,甲骨文将通过销售集成有FPD方案并经过针对性优化的存储设备扩大利基优势,并借此获得极具实用性及发展机遇的云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朱朋博]
为达到“可弹性扩张、易管理、成本可控”的目标,联宝电子选择了以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Lenovo|EMC存储及高可用双活架构VMware虚拟化平台为核心的联想私有云解决方案。通过联想私有云解决方案,这个成立仅2年的传统中国制造企业已经在“智造”的转型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