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差异化竞争力为渠道健康发展添活力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9月17日 20:26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如果希望把渠道这个服务器业务能够长久的支持下去,能够使得渠道服务器的业务有长久的健康成长的话,很重要的一点是怎么样能够帮助客户去打造它的差异化的竞争力”

英特尔每次新产品的推出总是伴随着性能上的突破,参数上的刷新,各种记录的打破,E5-2600 v3也不例外。在E5-2600 v3 产品家族渠道发布会上,来自众多中国本地及国际领先软件及硬件厂商深入介绍了其基于E5-2600 v3 产品家族的创新平台规划。夏磊先生现任英特尔高级技术销售部渠道服务器及物联网方案专员,他在E5-2600 v3的渠道大会上说 “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可以更好地利用英特尔技术,应对数据增长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特别是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通过全新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与强大的可靠性来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SMAC(指社交、移动互联、云和大数据)的发展为计算提出了更高需求,北京越海扬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卫岩表示“在我们关注的高性能领域中,对于计算能力的需求可以说是无止境的”,对性能的无止境需求让安迪比尔定律无所适从。从众多中国本地及国际领先软件及硬件厂商积极推出响应E5-2600 v3的相关产品的动作中,我们看到了英特尔的号召力和对渠道的影响力。对众多渠道厂商来说E5-2600 v3的推出是新的机遇更是挑战,而向来注重渠道伙伴的英特尔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呢?

 

北京越海扬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卫岩

来自北京航天联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商务中心的总监刘旭升谈道:“英特尔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夏总很多时候同我们一起拜访客户,同时还会有工程师来协助我们对客户进行各种分析,帮我们一起给客户的程序做优化。” 夏磊补充说“我们一方面直接跟渠道伙伴一起面向用户,直接沟通交流。另外,也会把经验、项目的积累变成白皮书,把成功案例转换成白皮书,为广大用户提供借鉴之处。”

 

北京航天联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商务中心的总监 刘旭升

差异化竞争力为渠道健康添活力

英特尔为渠道提供的支持,一方面有TAP(Top Account计划)重点客户支持计划,在重点领域和行业里去扶持在特定的行业、应用领域里领先的厂商。”一方面在技术上有Hero Account和Recipe两种不同的支持模式。在和客户具体的合作方面,英特尔的支持已经从硬件深入到与客户的合作配合当中。“如果希望把渠道这个服务器业务能够长久的支持下去,能够使得渠道服务器的业务有长久的健康成长的话,很重要的一点是怎么样能够帮助客户去打造它的差异化的竞争力”夏磊说。

英特尔高级技术销售部渠道服务器及物联网方案专员 夏磊

十多年前,英特尔在服务器渠道的支持方面,重点还是在硬件层面上帮助客户打造可靠的服务器,做更多、更好、更可靠的系统认证。如今在同质化的硬件之上,需要在解决方案上面帮客户去增加额外的价值。解决方案面临各种具体的行业,有特别关心运算效率、能效和软硬结合的超算,在定制行业方面,有对网络环境有特殊需求的网络安全行业厂商。英特尔在支持投入的资源不仅局限于CPU这个平台上,还有在网络平台、软件层次的网络驱动上和操作系统内核的优化上等等。如今英特尔技术支持、技术服务的面更为广泛,针对整个市场的变化,帮助客户在做差异化的竞争里面打造渠道独特的优势。

新概念新机遇

“英特尔提出的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理念对整个产业界带来的影响主要在于能带来更多的应用。对用户来讲,它的业务、资产能够有更多的资产投资,能够有更多的投资,更好的利用率”夏磊说。

依托于英特尔的IA架构的开放性、通用性以及高效的处理能力,可以把软件定义模式扩展带到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使硬件能够针对特定的应用在性能上做出非常好的优化。同时把硬件能力的选择权、定义权开放给更多的厂商,甚至开放给用户。这样,整体用户就可以在软件定义的架构上面,更合理的去选择它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的能力,使得它的投资达到最优化,把每一块投资用在跟它应用相关的方面。对于渠道客户来讲等于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如今英特尔处理器、芯片涉及较少的在网络产品当中,未来可以更多的看到英特尔IA的机会,渠道客户和OEM厂商的机会共同见证新的生态链的产生。

夏磊介绍说英特尔已经开始着手跟我们的客户一起做软件定义的一些具体实现,比如说跟越海扬波在做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设计的存储、Lustre的耦合技术中的合作,未来也许可以生产针对HPC应用任务优化的网络产品。

[责任编辑:朱朋博]
为达到“可弹性扩张、易管理、成本可控”的目标,联宝电子选择了以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Lenovo|EMC存储及高可用双活架构VMware虚拟化平台为核心的联想私有云解决方案。通过联想私有云解决方案,这个成立仅2年的传统中国制造企业已经在“智造”的转型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