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收购Fusion-io可增强闪迪的市场地位

wangfei 发表于:14年09月02日 14:30 [编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闪迪(SanDisk)已经明显表示出它想在企业存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意图。它收购了大量的小公司,最近又收购了Fusion-io,这些举动说明它对企业存储市场寄予了厚望并且制定了详细的规划。

Fusion-io收购交易

闪迪(SanDisk)已经明显表示出它想在企业存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意图。它收购了大量的小公司,最近又收购了Fusion-io,这些举动说明它对企业存储市场寄予了厚望并且制定了详细的规划。

2014年6月,闪迪宣布它打算收购为企业用户提供闪存存储解决方案的存储硬件及软件厂商Fusion-io。这项收购交易最后敲定的价格约为11亿美元的现金。


Fusion-io: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

Fusion-io创立于2005年,它是一家存储硬件及软件系统厂商,它将软件与内存芯片结合在一起以提高服务器电脑访问数据的速度。公司在全球各地拥有7000多家客户,分布在各个地区和各个行业,Facebook和苹果也是它的客户。

它提供的闪存解决方案iDrive得到了领先的服务器原始设备厂商或OEM厂商如IBM、惠普和戴尔等的青睐。在2013财年,Fusion-io的营收达到了4亿美元。 据存储资讯网站Storagesearch.com报道称,Fusion-io已经连续22个季度保持着全球最大固态存储厂商的头衔。

从上表显示的情况可知,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固态存储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410亿美元。

这项收购交易可能会推动闪迪的晶元和组件部门的业务发展

Fusion-io以前使用的是三星的芯片。收购交易完成后,它将采用闪迪自己的芯片,这对推动闪迪的晶元和组件业务有明显的作用。 换用闪迪的闪存芯片,Fusion-io的闪存卡和外部阵列的成本就可以降低,从而提高盈利。

Fusion-io是服务器PCI-Express闪存卡的关键供应商,Facebook和苹果也是其客户。这些客户采用内置在服务器中的闪存来加快数据库和其他工作负载的访问速度。 Fusion-io声称它有数百家转售商合作伙伴,那些合作伙伴已经将其ioMemory闪存卡部署到各自的产品之中,闪迪可以利用这项资源扩展其转售商业务和增加其专利资产。

预计Fusion-io可以巩固闪迪在企业存储和闪存解决方案领域的地位

Fusion-io专注于基于闪存的PCIe闪存卡硬件和软件。这正是闪迪的固态存储业务尚未覆盖的领域。这项战略收购交易不仅可以补充闪迪的技术需求,而且还能增强其客户群。据SNIA报道称,PCIe接口是固态存储市场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领域。

预计闪迪和Fusion-io的合并将切实提高其产品的实时性能,满足客户对更快速访问数据的需求。市场人士声称,两家公司合并后将产生协同作用,应该能够提高业务速度。

[责任编辑:朱朋博]
去银行办理业务,你通过平板电脑上的预填系统填写个人和业务资料后进入电脑排号,当你到达柜台的时通过“柜内清”系统快速进行信息确认和身份审验,最后输入密码并签字当即完成业务办理。由于提前读取客户既往的业务数据,在这过程中你可能还会享受到针对性的服务,这正是联想与中信银行联合打造的“未来银行”的缩影。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