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秋毫]Arcserve:独立自主之后,如何玩转数据保护?

阿明 发表于:14年09月02日 10:34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阿明写了封邮件请朋友转给了Arcserve亚太区销售副总裁James Forbes-May,我特别关心:Arcserve从CA分离出来之后,当前是一个什么走向?

出于好奇,阿明写了封邮件请朋友转给了Arcserve亚太区销售副总裁James Forbes-May,我特别关心:Arcserve从CA分离出来之后,当前是一个什么走向?经过一番小小的周折,他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与他之间的简单对话整理如下,阿明基本没有做任何删改,原汁原味的英译汉,但这都是英语高手的朋友帮忙啦,因为阿明的英语从来就是考不及格的:

 

下面这个帅哥就是 James Forbes-May,亲,你们可不要误认为是阿明哈。

 

 

Arcserve的UDP统一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在中国发布,我当时在现场,让我也感受到了arcserve在数据保护领域的价值所在,从刚开始消息爆料Arcserve被CA Technologies收购,再到前不久被CA Technologies出售,再到Arcserve独立运营,能否帮我讲讲:为什么arcserve会出现一波三折?为何不可以一开始就独立运作?毕竟市场上做数据保护、数据备份的公司也一样生存得挺好的,为何Arcserve要这样折腾自己?


James:过去三年,Arcserve一直作为CA的一个独立业务部门开展经营活动,拥有我们自己的销售、营销、支持和产品研发团队。我们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采取行动。Marlin Equity Partners是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旗下掌管着超过30亿美元的资本。他们注重通过结合内部运营资源和行业专业知识创造长期价值。


对于我们而言,独立是一次合乎逻辑的举动。借助我们三年前启动的自有渠道计划,我们完成了一次自然和平稳的过渡。此外,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了解市场动态,并且意识到我们在现阶段脱离CA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来自IDC的Eric Burgener等分析师以及众多市场评论员抱有相同的观点,并认为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完美风暴”。


多年来,Arcserve一直是CA内部一个赢利的业务部门。借助新的出资方Marlin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所获利润重新投入到研发、销售和营销活动中。


Arcserve未来如何在数据保护领域树立自己的品牌?


James: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Arcserve现在可以集中精力实现其主要的市场目标,投资开展营销和渠道拓展活动,并加快技术研发进度。增长是Arcserve的战略发展方向,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利用那些让Arcserve处于优势地位的市场有利因素


•借助我们最新推出的Arcserve Unified Data Protection(UDP)及其易用性


•加快我们打造和增强持久差异化优势的步伐


•投资开展市场调研和宣传活动


我们最近在中国启动了一系列的市场活动,并计划很快在北京和上海开展UDP合作伙伴活动。同事,我们也将增强我们与媒体的沟通。


Arcserve在研发方面将会有什么投入方向?如何面对数据保护市场上的竞争?


James:我们是一家赢利而且不断增长的公司。此项交易使Arcserve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并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拓展阶段,延续了我们长期的发展战略。它让我们能够重新定义竞争格局,并充分利用Arcserve UDP的成功发布,积极挑战现有的利基市场和其它复杂的解决方案,从而为那些在寻求一个易于部署和管理的全面解决方案及其企业级功能的最终用户提供一个真正的选择。


我们的中国技术研发中心位于北京。该团队是我们向市场推出UDP产品的动力所在。我们将为这个统一平台进一步增添各种尖端和市场领先的附加功能。


市场上有很多数据保护厂商,但该市场分化严重。客户曾对我们说,他们对这些大量的解决方案感到困惑,其中没有一个能够解决他们面临的所有挑战的统一解决方案。数据保护市场的一大有利因素是健康有序的竞争,这迫使众多厂商研发和增强它们的数据保护产品,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Arcserve UDP采用一个颠覆性的统一架构,不仅功能丰富,而且易于使用。它是一个高度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市场定位非常独特。自从Arcserve UDP于5月发布以来,该产品在中国、亚太乃至全球备受欢迎。发布不到3个月,它就已经开始保护数千个服务器!


Arcserve在中国市场将会有什么投入和计划?中国如爱数、火星高科等本地化数据保护类的厂商生意还不错,慷孚、赛门铁克发展也还好,如何针对竞争厂商做出自己的正确选择?


James:我们拥有20多年经过时间检验的磁带备份血统,是推动集数据保护产品以及同类最佳的复制和HA产品于一身的统一战略的市场领导者。这些产品是所有企业数据保护战略的关键组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迁移至云端,它们需要一个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它不仅应能移动、复制和保护它们的重要数据,而且更重要的是,应能根据让系统或数据重新上线的临界状态,以不同的速度将这些数据恢复到不同的服务器。


借助位于北京的CTC,我们在中国市场处于优势地位,因为我们了解客户面临的各项挑战,并可通过在本地开发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帮助。拥有众多硬件厂商的中国OEM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我们正在积极寻找设备合作伙伴,以期通过产品捆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我们还计划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增加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沟通。我们将大力拓展业务,成为市场上的颠覆性力量。有一点非常明确:我们志在必胜!


Arcserve未来主要依靠自己直接销售客户,还是依靠渠道销售?针对中国主张国产化的趋势,Arcserve如何应对?目前有建立比较紧密关系的中国渠道伙伴吗?或者如何发展更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James: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Arcserve全身心致力于建设一个由分销商、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构成的合作伙伴网络。我们将与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为他们提供销售工具、技术支持和营销计划,让他们能够通过在线和实践培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


合作伙伴免费培训计划是厂商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也知道,渠道合作伙伴可用于参加培训的时间十分有限,因此,我们一直采用一种18个月+4阶段的方法,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和教育服务。


•Fri@10am webex – 我们的预售工程师每周五使用当地语言进行一次实时互动的产品演示(该活动同时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开放)。


•SCORM – 在线云培训,学员成功完成所有课程后自定进度的认证。


•合作伙伴培训 – 由我们的预售工程师在Arcserve的中国办事处或分销合作伙伴处举办为期半天的研讨会。


•合作伙伴深度培训 – 深度实施课程,通常为期1-2天,专为那些希望接受Arcserve实施培训的精英合作伙伴量身定制。


此外,我们还通过presalesap@arcserve.com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专用预售资源。他们将能在一小时之内收到来自经验丰富的预售咨询人员的回应。


我们在中国的分销商包括北京中科希望软件、Ingram Micro China和中科软。


关于提到的国产化趋势,如之前所说,我们的CTC(中国技术中心)位于中国,因此,我们的产品实际上是在中国制造!我们对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他们的工作很了不起,为UDP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还为中国市场提供本地化服务。没有什么比这更好!


目前,arcserve想要玩转数据保护市场,你觉得还欠缺什么?除了欠缺的因素,在你看来,arcserve当前具备哪些友商没有的优势或特点?


James:Arcserve是一家领先的数据保护与恢复软件提供商,可确保企业在需要时能够恢复它们的数据和应用。Arcserve已经从一个诞生于1990年的磁带备份解决方案演变为一个面向虚拟、物理、驻地和云端环境、以卓越的支持服务和专业知识为基础的综合解决方案。


我们的独特之处在于:将一个功能丰富的现代统一数据保护架构与易用性和易部署性结合在一起。其它任何厂商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喜欢这样说:它不是为了备份,而是为了恢复,更具体地说,有保障的恢复。 我们看到,很多厂商仍在重复制作相同、过时的备份解决方案。用户每天都要使用这些解决方案,但它们的狭隘性让用户感到疲惫不堪。我们正在借助UDP改变这种情况。


该产品有简体中文版,而很多正在进军中国市场或已经在此立足的厂商仍然没有提供其产品的本地化版本,这是Arcserve的一个重要差异优势。此外,在竞争激烈、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我们的本地销售、预售和营销团队在满足渠道和客户需求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客户体验是关键,而销售和预售团队的一些举措已经非常完善,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亚太地区备受欢迎。


除此之外,我们拥有一个由50多个国家的43000名最终用户构成的活跃客户群,而且还与全球7500多个分销商、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自豪于我们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开展互动的方式,能够通过实时问答、预售支持热线等多种途,在一小时之内为他们提供及时响应。我们的研发资源异常强大,在印度和中国设有ITC和(中国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那个什么猩猩崛起,我还没有看,很想去看,这个雷雨夜,我怎么去看呢?还是先发了每日IT串串香再说吧。今天尝试在最后面两条新闻做了歪评,不知道亲们觉得如何?看看吧,再说。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