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上到线下:“未来银行”全方位应对互联网金融挑战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9月01日 10:33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去银行办理业务,你通过平板电脑上的预填系统填写个人和业务资料后进入电脑排号,当你到达柜台的时通过“柜内清”系统快速进行信息确认和身份审验,最后输入密码并签字当即完成业务办理。由于提前读取客户既往的业务数据,在这过程中你可能还会享受到针对性的服务,这正是联想与中信银行联合打造的“未来银行”的缩影。

去银行办理业务,你通过平板电脑上的预填系统填写个人和业务资料后进入电脑排号,当你到达柜台的时通过“柜内清”系统快速进行信息确认和身份审验,最后输入密码并签字当即完成业务办理。由于提前读取客户既往的业务数据,在这过程中你可能还会享受到针对性的服务。这正是联想与中信银行联合打造的“未来银行”的缩影,未来用户可以在中信银行的1000余家网点享受到这套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全新服务体验。

日前,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张秋林女士和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金融行业总监张骁先生在联想金融行业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专访,DOIT记者在了解到了背后的部分细节。

联想提供的领先的技术产品、完备的服务,与中信银行一致的服务理念是两者最终“门当户对”的走到一起的原因,张秋林说道。联合实验室是联想与中信银行战略性合作的产物,是双方合作关系的确认。联想在研发上的新技术和新理念结合中信银行对客户应用和感受的理解,首先会在中信银行会提供营业网点进行产品孵化及推广使用,最终帮助银行提升客户体验。


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 张秋林

张秋林认为“银行未来最重要的特点是线上、线下的结合,或者说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挑战”。未来银行智能化很强,客户服务效率会提高、客户体验会更好。无论如何发展,线下网点的体验很重要,中信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智慧型旗舰店网点,网点多种业态是为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挑战的一项切实举措,以薪金宝为代表的线上产品的推出是另一项措施,这样一来,从线下到线上来全方位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相信银行的创新能力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应对未来的金融创新和金融环境的改变。

张骁认为“未来银行与传统现代银行的不同在于接触客户的渠道”。未来银行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在于业务创新,业务创新需要技术支持。联想提供后端到前端的“端到端”技术支持,中信银行所有数据中心相关的非帐务系统,渠道应用,办公应用,邮件等等都是以联想的架构方案作为后台支撑,前端则是很多定制化的设备。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金融行业总监 张骁

谈到联想在银行业务上的未来规划时张骁表示,联想很重视作为信息化建设重点难点的金融行业大客户,其中在银行方向的投入一定最大的。未来还会把桌面的虚拟化技术加入银行的生产环节,参与到业务流程和交互式产品的设计中来。无论未来银行的形态是什么,一定会以银行客户体验和满意度的提升为目标。


联想银行网点解决方案架构

联想与中信银行的合作没有排他性。与联想x86服务器上面合作的金融类客户远不只中信银行一家,一些大行、大保险公司,大面积的农村信用社,城市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甚至只做期货、基金,包括交易类的小金融机构都较多合作。整个金融行业联想桌面产品份额从04年的14.7%增长到现在58.7%。

联想不想成为一家仅靠政策生存的公司。国际化的联想希望靠自己的产品,靠自己的方案,靠自己的战略,靠自己所有运营效率等等各个维度来为中国的客户,为全球客户都提供一流IT解决方案的架构供应厂商。

[责任编辑:朱朋博]
QNAP Turbo NAS TS251适合为家用和中小型企业办公场所使用。硬件上:处理器是英特尔赛扬低功耗双核2.41G主频,第七代图形处理器Intel Gen7 HD。功能上:对虚拟机的支持是一大亮点。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