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条64GB 全球首个3D DDR4内存量产

佚名 发表于:14年08月29日 00:49 [转载] 驱动之家

  • 分享:
[导读]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已经开始批量投产全球第一款采用3D TSV立体硅穿孔封装技术打造的DDR4内存条,单条容量高达64GB。

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已经开始批量投产全球第一款采用3D TSV立体硅穿孔封装技术打造的DDR4内存条,单条容量高达64GB。

这是主要面向服务器应用的RDIMM条子,上有多达36颗DDR4 DRAM内存颗粒,每一个都封装了4个4Gb(512MB) DDR4 DRAM芯片,单颗容量2GB,并采用三星先进的2xnm工艺制造,不过三星并未公布频率、电压等规格。

如此高的密度要感谢TSV技术。这是一种穿透硅晶圆或芯片的垂直互连方式,可将多个芯片堆叠起来,提升容量和性能。

三星在2010年的4xnm 8GB内存上就首次使用了TSV,2011年又完成了3xnm 32GB,现在是第一次用于DDR4。

事实上,随着半导体集成度的提高,很多地方都纷纷开始了3D堆叠,三星此前就宣布已经投产第二代3D V-NAND立体闪存,创下存储密度新高。

[责任编辑:redsenlin]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雇佣了450名全职工程师来阻止黑客和其他偷窥者入侵他们的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端。现在,谷歌发表了一份工作报告,详述了其如何妥当地处理这些问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