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三星3D V-NAND技术SSD十年质保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8月21日 14:27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获悉采用3D V-NAND技术的三星SSD 850 PRO消费者购买后会有十年的质保,对于固态硬盘市场来说绝对是震撼人心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结合笔记本使用的话,可以至少换二至三代笔记本使用。

 近日获悉采用3D V-NAND技术的三星SSD 850 PRO消费者购买后会有十年的质保,对于固态硬盘市场来说绝对是震撼人心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结合笔记本使用的话,可以至少换二至三代笔记本使用。

十年的质量保证,来源于三星SSD全新的技术支持,三星850 PRO 作为全球首款3D V-NAND技术的SSD,此技术的应用也是三星850PRO系列产品十年质保的根源所在。

此前闪存芯片所采用的2D平面型NAND技术是众多SSD厂商所采用的,该技术最大的瓶颈就在于,临近存储单元的堆放密度极限,如何在同等面积下容纳更多的存储单元成为了SSD升级面临的最大问题。不过由三星自主开发的3D V-NAND技术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该技术采用不同于传统NAND闪存的排列方式,通过改进型的Charge Trap Flash 技术,在一个3D的空间内垂直互连各个层面的存储单元,使得在同样的平面内获得更多的存储空间。

这样的设计,我们可以通俗的理解成,在单位空间内,晶体管的容量是以立体形式堆叠出现的,就好比在一块土地上盖房子,如果是采用平房结构,那么就会降低土地的利用率,要是采用楼房的形式,就会大大提升单位面积的利用率。

而且,三星全新的3D V-NAND技术,可以垂直堆叠更多个存储单元,从而提高密度,降低碳足迹,别且还能可提供两倍于传统20nm平面NAND闪存的密度和写入速度。使得32层3D V-NAND闪存的使用寿命较之SLC闪存延长至两倍以上,全新的三星3D V-NAND技术使得全新的SSD产品的工作负荷大大提升,每天可应对40GB以上的超大容量,这样的工作负荷等同于写入150TB(TBW),确保了SSD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这也是三星全新SSD产品能够在业内率先提供10年质保的最大技术保障。

除了在闪存方面的技术提升,三星850 PRO固态硬盘,在主控方面采用了三星全新研发生产的S4LN045X01-8030(MEX)主控制器,它属于ARM架构的三核处理器,具备更强悍的多任务、多路数据读写传输能力。主要提高在算法设计和CPU的频率。与之前的300MHz MDX三核主控相比,850PRO的MEX主控的频率提高到400MHz。

三星全新SSD产品850PRO系列,之所以拥有超长的10年质保承诺,与其拥有强大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密切相关,三星SSD产品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自家生产封装主控、闪存颗粒、以及组装成品的固态硬盘厂商,力求为每一位使用者提供了更全面的,更快捷,更安全的使用体验,相信一定会是您提高电脑性能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数据保护厂商昆腾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媒体交流会,美国昆腾公司亚太区高级市场营销总监Jim Simon参与了交流会,会议主要分享了由Jim Simon发起的2014年全球数据保护调查中国报告的调研情况。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