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政府批准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

蓝海 发表于:14年08月16日 10:41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IBM周五表示,美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公司作价23亿美元向联想集团出售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

DOIT 8月16日消息:IBM公司周五表示,美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公司作价23亿美元向联想集团出售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 IBM当前正不断剥离亏损及低利润率的硬件制造业务,向利润率更高的软件及云计算、大数据等转型。

在过去的十年间,IBM早已剥离了年产值达160亿美元的硬件业务,涵盖PC、打印机等低利润率业务。

尽管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成员对此交易存有顾虑,但依旧批准了这一交易。《华尔街日报》在今年年初报道称,由于美国的电信网络以及为五角大楼电脑网络提供支持的数据中心都采用了IBM服务器,此交易可能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影响。CFIUS是一个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专门审核将美国企业所有权转移给外国企业的交易,并按法律规定评估涉及国有公司的交易。

联想集团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仍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联想集团在周四曾表示,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利润空间大于PC,联想可拥有大约14%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认为,在“棱镜门”曝光后,中国正在推进IT采购本土化,因此联想可能更容易向中国企业推销IBM的x86服务器。

7月初时,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批准了联想收购IBM低端服务器的交易,中美两国政府的批准使这项并购尘埃落定。

收购背景

根据协议,联想此次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包括相关硬件产品(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Blade、Flex System、Pure Flex产品、Blade Network Technology等系统网络产品)、与业务相关的若干知识产权、与业务相关的若干已转让合约、业务存货(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Blade、Flex System及Pure Flex产品等System x产品以及Blade Network Technology等若干其他系统网络产品)。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此前表示,此次收购将为公司每年增收50亿美元。此外,IBM将有7500名员工加入联想集团。

据悉,联想在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之后,不仅有助于其在服务器领域与惠普公司和戴尔展开竞争,还能在全球PC需求疲软之际,帮助该公司争取到一个新的增长点和利润增长源泉。

[责任编辑:蓝海]
在旧金山苹果发布会上,传闻已久的iPhone 5S和iPhone5C如期发布,5S依旧延续了iPhone 5的设计样式,配色有三种,分别为岩石灰、金色以及银色。而iPhone 5C采用了聚碳酸酯材质机身,并且拥有白、粉、蓝、绿、黄五种配色可选。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