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进行虚拟化时,选择哪种服务器?

佚名 发表于:14年08月15日 10:16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刀片服务器与机架式服务器都有着明显的优点与缺点,但是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选择哪种服务器一直是人们的困扰。如果你正在犹豫购买哪种服务器,那么请你一定要了解清楚他们的特点。

之前我们针对服务器类型,机架式服务器、塔式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都做个相关介绍,各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应用背景等也讲过,基本关注服务器的人们,就应该清楚刀片服务器与机架式服务器都有着明显的优点与缺点,但是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选择哪种服务器一直是人们的困扰。如果你正在犹豫购买哪种服务器,那么请你一定要了解清楚他们的特点。

众所周知,选择服务器要涉及到服务器的操作系统、硬件以及软件等方面,但是具体情况真不了解,虽然有很多人认为刀片服务器将是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也有很多人质疑这种做法,认为硬件应该是由刀片服务器向标准机架式服务器转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具体的特点:

刀片服务器

刀片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高密度集成的服务器,让服务器结构更紧凑,从而简化了布线、存储和维护,你可以对所有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添加网络、SAN和VLAN设置、电源管理等等都可以设置成统一管理,刀片服务器的优点不仅仅在于,一个“机柜”可以放置共享电源及其他组件的多台服务器,还在于可以把存储和网络设备等相关资源合并到比普通服务器组成的集群更小巧的架构中。

但是刀片服务器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价格昂贵。虽然刀片服务器号称降低总体成本,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购买少量的刀片服务器的价格和维护费用真的很贵。你需要购买特殊的电源连接,而且你也将被一个单一的供应商锁定,当你购买一机箱或者外壳的时候,接下来你的所有升级设备就要被其限制而不得不买同一品牌的机器。

刀片服务器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其部署灵活,易于升级,在系统正常运行的同时,可以抽出和插入服务器刀片,只需要管理员稍加配置一下,新的处理器、存储设备和互连器件就可以添加到刀片中,刀片再轻松装入现有的设备中,对整个系统的运行基本上没什么干扰。

虽然刀片系统的密度很高,但是你往往需要一个全封闭的且重量大的机柜来承载,因此,对机柜的承载要求会比较高。

由于是高密度机柜,所以散热方面对刀片服务器要求也比较高,这方面的费用同样不能忽略。

机架式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我们比较常见的是1U、2U、4U机型,都符合国际标准,其拥有独特地电源连接。相比刀片服务器,其散热和扩展性相比会较差一些,其采用标准的系统、网络、硬盘和电源插头。而且每台服务器都配备一个DVD,企业可以自己安装软件和操作系统。

机架式服务器是独立的,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插入标准的机架式服务器其,我们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布线,电源盒机箱,而且标准的机柜采购相比刀片服务器来说更便宜。

戴尔机架式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也产生了不必要的热量,但是相比刀片服务器,其散热效果更好,而且如今的刀片服务器的绿色节能效果更好。

价格方面,相比于价格昂贵的刀片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还是相对便宜的。

分析

在购买服务器进行虚拟化的时候,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是最长选择的机型,而且塔式服务器则基本不会用在虚拟化方面。上面我们介绍了刀片服务器和机架式服务器各自的特点,二者可以说有着各自的优势,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你在何种情况下选择那种服务器。

使用刀片服务器

1.你要担负的其刀片服务器的价钱。

2.你要有高密度的机架来承载相关的重量。

3.你有技术精湛的刀片服务器管理员。

4.你要确定被哪个供应商锁定。

使用机架式服务器

1.预算并不充裕。

2.不想被厂商锁定。

3.想快速部署。

4.不介意旧的服务器。

5.你有足够的冷却、电源和机房等条件。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2014年7月31日,由DOIT传媒和存储在线主办,戴尔、惠普、华为、IBM、因特尔赞助的2014中国闪存峰会在亮马河饭店盛大开幕,回顾下午分会场一的存储应用分论坛中由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数据处理中心总工程师赖能和老师为我们带来“SSD技术在海量地震数据处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下面是赖能和老师演讲内容介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