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路机架旗舰新品:ThinkServer RQ940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7月30日 10:18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Q940计算性能提升最多达200%,内存性能提升3倍,内存数据库性能最多提高170%,网络带宽可增加10倍,存储 I/O性能提高120%,有效提升业务效率。

联想的ThinkServer RQ940四路机架式服务器作为ThinkServer第四代服务器家族的旗舰产品,它以非凡的计算性能、先进的RAS技术以及更智能灵活的扩展优 势,助力政府、军工、金融、能源及制造等行业客户轻松应对虚拟化、内存数据库、高性能计算和关键型应用程序等多种严苛部署情形所带来的挑战。

全新平台 挑起性能高度

 

RQ940搭载Intel新一代 Ivy Bridge-EX平台的Xeon E7-4820 V2处理器,最多可支持15个处理内核,是英特尔目前计算速度最快的服务器处理器,采用最多96个DIMM内存,容量可高达3TB,可选配的低功耗DDR3 LV-RDIMM/LRDIMM内存,满足业务严苛性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效。

ThinkServer RQ940针对企业中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不仅支持最新的DIMM闪存技术,还通过了要求最为严苛的内存数据库SAP HAHA认证(in-memory DB),成为数据密集型在线事务处理(OLTP)、数据仓库和大型数据库的理想解决方案。

在存储方面,ThinkServer RQ940采用4U四路设计,支持传统的SATA、SAS硬盘,还选用高性能SSD固态硬盘或PCIe SSD,支持多达12×2.5”HS硬盘托架,最多配备12TB SATA或14.4TB SAS,存储可扩展性提高50%,进一步提高了虚拟化能力,有效降低了延迟,帮助用户显著提升业务效率。

安全运行 轻松管理


RAS保障安全稳定运行。 RQ940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可靠运行RAS技术,例如内存DDDC(双设备数据校验和校正)、热插拔PCIe或热插拔内存板,以及QuickPath互连(QPI)故障转移等,确保在大型事务应用中,在关键工作负载情况下正常运行。

卓越的数据保护。RQ940还提供了多种先进的RAID控制器,配备1GB高速缓存,可提供断电保护和超强的性能,并支持分层存储,满足用户对部署环境安全的严苛需求。

ThinkServer RQ940支持远程管理(KVM)功能和BMC管理技术,IT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借助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管理界面管理和监控服务器,及时发现和排除服务 器故障。值得用户关注的是,RQ940配备的内存、硬盘、电源、风扇以及I/O等关键部件均采用全冗余设计,一旦出现故障,用户可不宕机换件,确保业务的 连续性。

灵活扩展 优化TCO

对于业务极速扩张的企业来讲,数据中心具备的可扩展能力将直接影响企业总体拥有成本。


配备的扩展性能极强的内存Riser卡的横向扩展可满足部署的严苛要求,RQ940还采用多种I/O技术,其中包括1Gb/10Gb以太 网、8Gb/16Gb 光纤通信、融合网络、PCIe固态硬盘、高性能RAID和SAS HBA接口选项,网络带宽提升超10倍;以出色的I/O性能和更多可用的PCIe插槽实现强大的扩展能力,最终助力企业顺利部署云计算、内存数据库和数据 仓库等关键型应用。

ThinkServer RQ940新品拥有2个x16,8个x8共10条PCI-E扩展口,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I/O扩展力,实现灵活扩展。同时,RQ940还配备2+2个 1600瓦双重保护热插拔冗余电源,任意2个电源故障都不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不但降低了系统发热量,还增强了服务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Energy Star Server 2.0标准认证,在设备管理、系统优化和低能耗上有着不凡的表现。

总结起来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Q940计算性能提升最多达200%,内存性能提升3倍,内存数据库性能最多提高170%,网络带宽可增加10倍,存储 I/O性能提高120%,有效提升业务效率。英特尔可靠运行RAS延长了正常运行时间,可提供支撑关键任务的可靠性和强大的容错能力。可配8个内存Riser卡,存储可扩展性提高50%,不但可提供巨大容量满足客户当前的应用需求,更可实现随需扩展。助力政府、军工、金融、能源及制造等行业客户轻松应对虚拟化、内存数据库、高性能计算和关键型应用程序等多种严苛部署情形所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朱朋博]
云计算市场增长迅猛,作为全球第二大SaaS云供应商甲骨文,是唯一可以提供跨IaaS、PaaS和SaaS三层云服务的企业。云市场上,美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西欧和日本的份额有所下降,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份额逐步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首次隆重登陆中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