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力支持云计算 产业建设还需落到实处

范喆 发表于:14年07月30日 09:38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7月30日消息,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透露,工信部目前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而“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7月30日消息,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透露,工信部目前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而“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兼并重组、集中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已成为2014年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近日,李克强总理也发表了推动中国云计算发展的宣言,可见国产云计算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国产云计算蓬勃发展、走出国门的未来终将不远。

但同时也不得不注意,我国曾发生过以发展科技产业为借口圈地搞房地产的恶劣情况。山西也在前段时间爆出部分云计算产业园根本没有进行建设。有关部门还应提高监管力度,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落到实处,杜绝投机事件发生。

另外,云计算技术虽然是一个热潮,但我国云计算产业仍普遍停留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很容易再度落入盲目扩大硬件设施建设的误区。我们更应思考的是要如何利用云计算技术,如何增值云计算业务,做好运行维护,让云计算切实的为经济、政治、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范喆]
一直以来,司法执行是难以解决的重大课题。很多案件在宣判之后,被执行人往往利用各种手段逃避司法执行,使得最终“虽有结果,却无效果”。大数据执行平台运行以来,解决了大量司法执行问题,使得公平正义真正得到伸张。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