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安全与信任 绝对和相对的关系

佚名 发表于:14年07月29日 10:39 [转载] 网络

  • 分享:
[导读]在云时代,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随着棱镜门、心脏滴血事件的接踵而至,安全问题开始受到重视。

在云时代,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随着棱镜门、心脏滴血事件的接踵而至,安全问题开始受到重视。

现代化社会产生大量信息,将信息存在云端让人们在信息使用提取的过程更加简单方便。但是大量数据信息经由网络连接上传至公共云的时,随时都有可能被不法分子截取盗用。网络时代不存在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信任。

相较于企业或是个人自定的安全标注其受信任度明显不如政府给予的评定标准受信任度高。云事业的发展是一种必然趋势,云端安全问题和云服务标准在安全频受挑战的情况下迫在眉睫。但是在政府和企业共同的大力推动下,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由无到有再到精细的量到质的圆满演变。

相较于美、英、德、澳、日、韩等国家,我国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在时间上略显落后,但在这两年间经由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正在逐步缩短差距。在今年我国基于:企业的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承诺的完整性,承诺的规范性和真实性五项核心的内容,对云主机、对象存储、云数据库、云引擎和块存储五大服务进行了标准认证。

D1Net评论:

我国云产业的发展,要借鉴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就美国而言,美国依靠良性的政企互动和强大的产业支撑,让其云计算发展遥遥领先与其他国家,虽然中国国情与美国存在差异,在云端的发展期也没有美国的时间久远。但只要中国依照现有的基础,不断地进行良性的政企合作发展,相信很快,中国的云产业也会跻身世界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redsenlin]
据国外媒体7月28日消息,微软将于7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一场名为“新动 行动”的发布会,会上将发布中文版语音助手,而Cortana的中文名字已确定为“小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