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签约阿里云 挖掘大数据价值

环球网科技 发表于:14年07月24日 14:0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中心与阿里云计算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将推动相关产品及应用逐步迁移至阿里云计算平台。双方还将开展大数据合作,挖掘物流数据的深层价值,以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中心与阿里云计算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将推动相关产品及应用逐步迁移至阿里云计算平台。双方还将开展大数据合作,挖掘物流数据的深层价值,以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根据协议,双方先期将重点推动危险品电子路单监管系统迁移上云,同时积极研究探讨基于Oracle数据库的交换软件、物流软件及其他一些应用改造上云的可行性方案。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是由中国交通运输部牵头,多方共建的一个物流单据和服务电子交换基础网络,为企业提供信息交换、信用共享、物流跟踪、物流行业监测等服务。该平台通过促进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以提高物流组织效率,年降低汽车油耗38%、降低社会物流成本7.7亿元。

目前,依托公共平台实现互联的企业近30万家,业务单据交换量已累计超过8亿条,日交换量最高达200万条。通过与阿里云的合作将有效提高公共平台交换数据承载能力。与传统IOE(IBM服务器,Oracle数据库,EMC存储设备)架构相比,云计算架构可以实现快速部署,大幅降低IT成本,并让大数据分析成为可能。

阿里云拥有全球最安全、最高速的云计算平台,也是中国政务云领域最具实力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今年以来,阿里巴巴相继与海南、浙江、贵州、广西、宁夏、河南、河北等省达成了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合作。率先采用阿里云计算服务的政府部门,还包括中国气象局、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交通厅等。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从2009年开始,火星高科陆续研发推出一系列火星舱产品,到2013年全新一代火星舱正式面世,首款即为重量级高端产品——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作为国内首款专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设计的高性能国产数据备份设备,针对每款Exadata量身打造,并通过了Oracle实验室的官方严格测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