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技术成服务器未来所需的关键技术

淅西 发表于:14年07月22日 15:0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进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伴随而来的是粗放式能源消耗产生的巨大问题。为此,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节能降耗的目标,即到2015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7%、单位GDP能耗下降16%。

进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伴随而来的是粗放式能源消耗产生的巨大问题。为此,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节能降耗的目标,即到2015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7%、单位GDP能耗下降16%。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被建立;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的兴起,服务器的能耗问题日趋严重。现在提倡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出,让我们一起治理雾霾天气。

浪潮集团创新节能技术

浪潮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技术处经理孙波介绍,互联网企业本身是耗电大户。调查显示,目前世界上服务器装机量约为3500万台。由于服务器长期运作,耗电量惊人,全球各大网站仅数据中心的用电功率相当于30个核电站的供电功率,其中90%的电量被浪费。

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款符合“天蝎”技术标准的产品整机柜服务器,能帮助国内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平均节电22%以上;建设了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节约电能30%以上。

超云高温服务器创新节能技术

统计表明,全球的数据中心总耗电量接近5000亿千瓦时,占全球发电量的2%。

超云高温节能服务器通过主板、元器件、系统三个层面的创新设计,确保可在最高为47摄氏度的环境下稳定运行。高温节能服务器已被运用到互联网、广电、政府、教育等各行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以某知名门户网站为例,部署超云高温节能服务器,可取得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耗电量下降18.3%、数据中心能耗指标(PUE)降低0.36的显著效果。如果自建数据中心,一个200台服务器规模的机房每年平均可以节省电费近百万元。

从全球范围来看,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总耗电量大约占全球耗电总量的8%。绿色和平组织估计,如果把全球云计算产业比做一个国家,其能耗排在第六位,介于德国和俄罗斯之间。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和网络不断发展,未来数据量将快速增长,云计算能耗也将不断增长。到2020年,云计算产业的电能的需求增长将超过60%。因此,不论是从保护环境的角度,还是从云计算服务器运营成本的角度,绿色节能技术都成为云计算未来所需的关键技术。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阿里云计算与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自主可控的云服务生态链。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展开合作,共同构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安全、可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